找回密码
 注册

快乐的兀朮泉之行

热度 2已有 948 次阅读2010-3-22 23:03 |

早就听说铁岭兀术泉的神奇,兀术泉的传说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兀术泉边有一群幸福快乐冬泳人,依靠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起步早,常年冬泳的人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心胸宽广,热情好客,诚邀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共游美丽的兀术泉,尤其是铁岭的冬泳人“冬去春不回”在冬泳论坛写的回游录,更使辽北第一泉“兀术泉”名扬四海。早就想一见兀术泉的真容,在营口冬泳俱乐部主席老赵的努力下,营口的冬泳人老赵、山河情缘、海礁、小北风、老白、小金子、老孙、深秋之光、任平、王杰、付志琴、李秋兰、李洪树、营口李大姐等一行14人相约在1029日这天去铁岭与铁岭泳友共游兀术泉。
      1029日,在东北是晚秋的季节,天气应该感觉很冷了,老天爷好象是犒劳我们这些冬泳人,天气格外暖,更让人多一份好心情。528,踏上去铁岭的火车,一路上憧憬着兀术泉美丽神奇的景色,从地下冒出的泉水,腾腾的热气,清澈的湖水,茂密的水草,水草边游来游去的鱼儿,还有兀术泉边的热爱生活冬泳人,有了快到兀术泉的冲动。本想在11点之前就能到达铁岭,乘坐的火车本来就是慢车,又一个劲的晚点,到了沈阳又转车,12点才到达了铁岭。
    本不想给铁岭方面添麻烦,电话联系“冬去春不回”想让他告诉我们兀术泉的地点,我们自己打车去,“春不回”回电话说铁岭的版主“金石茶园”一定要率队亲自驾车来客运站接我们。12点一过,我们在客运站见到了“金石茶园”、“雪原驯鹿”等4位驾车来接我们,相互介绍认识后,我们乘车来到了向往了很久的兀术泉。
     双方的泳友见面格外亲切,金石版主在向营口的朋友介绍了铁岭冬泳的起步和现状,我们对铁岭这个同营口人口总数差不太多的城市竟有七、八十人常年坚持冬泳感到惊奇。我见到了网上的老朋友“冬去春不回”、“骆驼笑着活”,还认识了象“快乐老白毛”等一些新朋友,铁岭的冬泳人真是个有战斗力的集体,休息换衣服的大棚刚建好,又在安装健身器材。海礁拿出营口冬泳俱乐部的会旗,铁岭的朋友把营口和铁岭的冬泳会旗一齐升起,两地会旗迎风飘扬。和铁岭的朋友聊了一会后,双方合影留念,我们这些营口人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装,从跳台上跳到水里,尽情领略着兀术泉的神奇和游兀术泉的快感。
     营口的冬泳人虽然经常在大江大河里游泳,但兀术泉这样的原生态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晴朗的天空里偶尔有白云飘过,与波光粼粼的湖水交相辉映,泉边时常有一群一群的牛羊路过,就象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水天一色,让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兀术泉远离市区,空气好,无污染,本身就是个天然的氧吧,游泳人的天堂。从鹅卵石里冒出来清清的凉凉的泉水,捧一把泼在身上,象清醇的美酒醉在心里。水的纯净更令人称奇,据铁岭的朋友讲泉水水质非常好,可以直接喝,装到桶里放两天依旧清澈。游在水里,和我们常年在含盐量很大的水里大不一样,虽然和营口是相同的温度,却不那么激人,感到水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清爽怡人,美丽的兀术泉简直就是上天恩赐的礼物,我都有点嫉妒了。在浅水区,你会不经意间摸到水草,兀术泉的水温虽然常年保持在10℃左右,绿绿的水草却用顽强的生命力给湖水增添了一抹靓丽。可能是下水游泳的人太多,“冬去春不回”所描述的低头能看到水里的小鱼今天没看到,是不是小鱼也嫉妒我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和它们共享这本不属于我们的湖水。营口的泳友到了这里真是如鱼得水,海礁、小北风、老白也顾不得集体行动了,他们似入水蛟龙,一会就游到了湖的尽头。铁岭人很好客,很多人都放下手中的活陪营口的泳友一直游到我们上岸。一位哥们在我游泳的时候一直陪着我,并不时的向我介绍湖的深度,两边的距离和冬天时哪些地方会结冰,那些地方常年不冻,他说如果冬天来,东边游泳西边滑冰,东边的湖水冒着热气,那感觉才好呢。光顾着自己开心了,也没向这为朋友表达我的谢意。“春去冬不回”、“骆驼笑着活”等在网上活跃的泳友一直陪着营口的泳友游到结束,金石版主在不停的给我们拍照,大家的兴致也达到了顶点,大家不停的从跳台上跳入水中,留下在兀术泉美好的瞬间。铁岭的朋友也格外捧场,海礁的招牌式“燕跳”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孙大哥滑稽的“蛙跳”逗的大家哈哈大笑,大家格外开心,早已忘了该上岸了。直到岸上有人已在打哆嗦,金石版主催促赶快上岸合影留念。大家早就忘了冷,和铁岭的泳友拍照,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下午,金石茶园版主率众多铁岭冬泳人在长寿冷面店款待营口的泳友朋友,金石版主首先欢迎营口冬泳队的来访,真诚的祝福营口泳友在铁岭玩的开心愉快。老赵代表全体营口冬泳人对铁岭冬泳俱乐部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真诚的邀请铁岭冬泳人方便的时候来营口交流指导。最后,按照营口冬泳人的惯例,深秋之光到前台买单,服务员说金石版主交代过,只有他才能买单,最后连AA制他也否决了,没办法,营口人只能装着铁岭人的深情厚意大家握手离别,期待着铁岭冬泳朋友早日来营口,铁岭的冬泳朋友,营口永远欢迎您。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和平鸽 2010-6-8 17:24
天下冬泳人是一家
回复 立交桥 2010-8-6 08:04
'大城市’的人,就是不一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3:16 , Processed in 0.02989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