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长寿4关

已有 78 次阅读2018-12-2 09:12 |个人分类:健康集锦

长寿4关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做好所有事情的一个前提。可以说,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好的一个财富,同时,也是人可以长寿的一个基础。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想追求可以长寿,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追求长寿的道路上总是会有很多的困难,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对任意很很重要的几个关卡,只要我们克服了,一般来说,就离长寿不远了。

第一、疾病关 

大家都是吃的五谷杂粮长大的,所以,生病,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平常生一些小病,对身体也有有利的,而且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伤害,但是,如果是一些大疾病,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如果出现了什么大的疾病,要立刻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这些重大的疾病,就是我们长寿路上的一大阻碍。尤其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年龄的增长,随着而来的,就是身体机能的退化,再加上抽烟、酗酒什么的,身体就很容易被拖垮,从而出现更多的疾病。要想平安的度过疾病这个关卡,那么,就要做好相对应的防护工作,戒烟戒酒,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和一个平稳的心态,还有,饮食也要规律,不要乱吃,然后一旦发现身体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

第二、肾气衰弱关

在中医看来,“养肾就是养命”,由此可见,肾对我们是有多么重要。可以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而肾中的精气,则是有促进机体生长及发育的一个功效,因此,对男性而言,把肾气养好也是很重要的。但还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男性的肾气也呈现一个逐渐衰弱的状态,严重 额度,还会出现、腰膝酸软、骨质疏松等问题。所以,要想长寿,就要把肾气养好,才有可能长寿,可以多做一些养肾护肾的作用,比如说搓脚心、搓腰等等。 

第三、体力关

可以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衰老、肥胖什么的都会影响我们的体力,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缺乏锻炼,也会让我们的体力下降,从而,身体的肌肉气力就会被削弱,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严重下降,所以,身体就会更加容易出现问题。所以,为了增强自己的体力,平常在生活中就要多去锻炼一下自己,可以多去跑跑步,游泳什么的,或者是跳一下广场舞也可以。

第四、肥胖关 

肥胖,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个恐怖的存在。中年发福和日渐增加的啤酒肚,成为了男性闯过肥胖这一关的最大障碍。年龄的增大,男性体内的荷尔蒙、激素的改变,还有新陈代谢的降低,废物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体内,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脂肪堆积,形成肥胖的原因。所以,为了度过肥胖这一关,平时在生活中也要多锻炼,多吃一些有助于减肥的食物。

其实,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长寿,所以就要规律好自己的,对身体不好的食物千万不要吃,然后,多吃一些多身体好的食物,然后每天要进行适当的运动。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6:50 , Processed in 0.02722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