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8个习惯让血管一年比一年堵,记住血管喜欢"四多三少"!

已有 428 次阅读2019-5-6 11:28 |个人分类:延年益寿

8个习惯让血管一年比一年堵,记住血管喜欢"四多三少"!

一提到血管堵塞,有人言之变色,有人听而不闻。

 

但记住了,血管像家里自来水水管一样,用时间长了,管道内壁就会结垢、生锈等,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而无法正常供水。血液中的"水垢"多数是指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形成如同黄色小米粥样的斑块,这种斑块被称作"血栓"。时间长了,血管内血栓就会增多导致血管越来越堵!

当血管堵塞不足70%时,人没有任何感觉,当堵塞超过70%后,进入晚期人体才会有不良感觉,随着年龄增长,血管越来越脆,很容易导致血管崩裂,这种情况被称作"出血"!

现在年轻人不注意,但超过30岁的人要有预防了,以下8个坏习惯是否要改一改,否则会使血管一年比一年堵!

现在年轻人不注意,但超过30岁的人要有预防了,以下8个坏习惯是否要改一改,否则会使血管一年比一年堵!

一、吸烟

即使吸烟不多,10 年后也会出现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情况,根据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严重情况也不一样。而戒烟后,也要用 10 年才能完全修复血管内皮的损伤。

二、喝酒

长期、大量的喝酒,会增加肝脏负担,导致肝功能下降。中医上讲,肝主藏血功能,若肝功能下降,脂肪代谢、糖代谢等都会出现异常,就会导致血管内脂肪增多,形成血栓,输送血液时很容易在狭窄血管部位出现血管堵塞。

三、熬夜

长期熬夜的人,大脑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液流速变慢,血管内垃圾不能及时排出,增加血管堵塞的危险。

四、不运动

长期不运动的人,身体新陈代谢会变慢,促使身体内脂肪等囤积在体内,增加血管内脂肪、胆固醇等垃圾含量,增加血管"添堵"来源!特别是在办公室久坐的人、驾驶长途汽车的人,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仅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还易导致突发性疾病发生。

五、不爱喝水

成人血液中60-80%都是水分,水是最好的稀释剂和排毒剂。但不爱喝水的人,身体缺少水分,血液会变得更加粘稠,血液输送变得缓慢,会导致身体垃圾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增加血管堵塞的危险。

六、多肉少菜

血液中除了水分、血细胞等,还有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垃圾,长期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摄入微量元素、矿物质等,会增加身体代谢负担,到血液里形成脂肪,导致血液粘稠,严重者会形成血栓,同时也会增加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危险。

七、高糖高盐

高糖、高盐的饮食习惯会增加血管内血糖升高、血压升高,长期这样的饮食会刺激血管,减弱血管壁弹性,使血管通透性变低,血管变脆。

八、爱生气

经常生气会导致血管不畅,增加心脏负担。另外,国外专家研究还证实,精神压力可过大会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心情不好、工作压力大都会对血管有影响。好心情会使人更加长寿!

改掉坏习惯能延长血管堵塞时间,同时给到血管喜欢的营养,也会降低血管堵塞!

血管偏爱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

多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血管健康。大量实验证明,饮食中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过少、欧米伽6摄入脂肪酸过多,两者失衡是诱发、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多补充欧米伽3主要从饮食中补充,因为欧米伽3属于人体必需多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来源一些植物油,比如苏麻油、胡麻仁油、核桃油,现代研究欧米伽3中含有α-亚麻酸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α-亚麻酸是细胞膜构成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人体内可分解代谢为EPA(EPA被称为血管清道夫),能够促进血液内的脂肪转运,将坏脂肪代谢出体外,能够降低血脂,调节血压,防止血管的硬化,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苏麻油来源于植物紫苏的种子经冷榨后得出,含α-亚麻酸含量很高,高达66.7%,每日使用5-10毫升苏麻油即可补充,也可将苏麻油加入酸奶中进行搅拌后食用,味道更佳美味。

血管偏爱茶多酚

茶叶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还能够缓解血液高凝状态,从而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

秋天特别适合喝蒲公英桂花茶,将绿茶龙井,加上蒲公英和桂花,做成蒲公英桂花茶茶包即可。配方:蒲公英(叶2.0g)、绿茶(龙井0.8g)、桂花(0.2g)

蒲公英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清热解毒,对秋季干燥引起的上火、嗓子疼有很好的效果。桂花,香味清新迷人,能够止咳化痰,养声润肺、舒缓肠胃不适、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绿茶龙井,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血管偏爱番茄红素

研究发现: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能防止DNA和脂蛋白氧化,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阻止LDL--低密度胆固醇氧化产物的形成。

番茄红素是很强抗氧化剂之一,其抗氧化作用是VE的100倍,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预防作用。

西红柿中含有含有番茄红素。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另外,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功能,建议不要使用过热的有炒菜。

血管偏爱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纤维在保持消化系统健康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时摄取足够的纤维也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纤维可以清洁消化壁和增强消化功能,纤维同时可稀释和加速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的移除,保护脆弱的消化道和预防结肠癌。纤维可减缓消化速度和最快速排泄胆固醇,所以可让血液中的血糖和胆固醇控制在最理想的水平。当然血管也有"不喜欢"的营养素,但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在高额摄取。

血管喜欢"脂肪少一点"

脂肪分为好与坏,我们常说的反式脂肪酸是人体几乎无法代谢掉的。反式脂肪酸主要来源就是奶油、黄油等,还有糕点、蛋糕类食品。脂肪也有好与坏,低密度胆固醇越低越好,是致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俗称"坏胆固醇"。而高密度胆固醇越高越好,血液中月30%胆固醇均由高密度脂蛋白运输的,研究证实高度胆固醇具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冠心病病死率的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好胆固醇"。

血管喜欢"盐少一点"

《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中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盐不超过6g,因为高盐饮食是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钠摄入过多会导致血管壁脆,通透性减弱。建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患者减少盐的摄入。

血管喜欢"药物少一点"

现在人生病一是打针,二是吃药,而打针是直接注射到血液里,有很多西药消炎药具有刺激血管壁的作用,容易导致血管壁变脆,也会降低自身免疫力。建议平时多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少吃药,更要少打针、少输液!

温馨提示:不要等到血管出现"警告"了才开始保养!

按照血管横断堵塞的程度,一般分为:

堵塞初期:堵塞30%无症状

堵塞中期:堵塞达50%无症状

堵塞晚期:堵塞达70%出现症状

有征兆,就晚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4:01 , Processed in 0.03999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