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鹰戈 日志

群众喜欢铜头铁嘴飞毛腿

热度 1已有 341 次阅读2013-9-11 07:07 | 飞毛腿

 8月1日  星期四

          昨晚上回到绵阳家里,差几分钟就十二点了。原以为只有安徽黄山热,结果是回到绵阳也不凉快,在家里既流汗又闷热,电扇不停的扇着都不解闷。凌晨五点多一声炸雷响起,骤雨的声音随之传来,我心里陡然生出一丝怨气——早上又无法晨泳了。已经整整五天没有游泳了,想游泳的愿望非常强烈。雷声一直延续到八点过,上午没有时间,下午快下班了才去游泳。

上午修改了给市上的一个专题报告,到老板办公室听老板安排了下阶段的工作;下午单位上搞“道德讲堂”活动,请来原南山街道御营新村联合党委书记易德顺讲“爱岗敬业”的故事。工作上的事情,我依然本着“不主动不推辞不干涉”三原则办理。领导没有安排工作,不主动找事;领导安排了工作,认真去做;对我已经移交了的工作,不去过问干涉。我如果过问多了,不利于年轻干部放手工作发挥作用。所以,现在每天上班到办公室,有事就做事无事就候班。

下午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五楼大会议室举行,有一套很规范的流程:唱一首歌曲——《公民道德歌》、看一部短片——中央一套的《百姓故事》、讲一个故事——易德顺谈“爱岗敬业”的故事、谈一番感悟——与会人员谈体会和感悟、诵一段经典——局机关党委书记朗诵国学经典、送一份吉祥为参会人员每人送一个水杯。六个程序紧张有序环环紧扣。现在的思想政治工作,越来越公式化程序化标准化了。呵呵

道德讲堂活动最吸引我的,是中央电视台一套“百姓故事”栏目,水均益主持的跟踪采访易德顺书记的两个段子。上集的题目是“小巷总理”,下集是“铜头铁嘴飞毛腿”。以社区一位贫困家庭的女儿,考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易书记为其筹集每年6000多元学杂费为主线,讲述了易德顺书记总理社区居民面临的各种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赢得群众称赞的故事。像易德顺这样有“总理”胸怀,敢于碰硬(铜头)、能说会讲(铁嘴)、为群众办事肯跑路(飞毛腿)的基层干部不是很多了。

          道德讲堂好!实际上我们还可以不要那么太过于程序化公式化,如果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来谈谈道德规范更实在更管用。家庭道德、职业道德、公民道德都有哪些内涵?我们做得怎样?可以结合起来讲。不过,道德讲堂可以形成一种氛围,可以表达一种理念,可以传播一种思想,可以凝聚一种力量。中华民族原本是道德思想的发源地,道德文章的书写者,道德观念的推崇者,道德行为的践行人。但曾几何时,人们的道德概念模糊了,道德标准降低了,道德意识淡薄了,道德行为稀缺了。我们有责任唤醒道德回归!加油!

          下午4:40下水,预报气温24°--30°,多云转阴局部阵雨,微风,环境温度24.8°,水温24.5°,1000米,30分,舒服。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3-9-11 09:11
鲜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4:14 , Processed in 0.05132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