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鹰戈 日志

说棠樾牌坊 议伏天出行

热度 2已有 340 次阅读2013-9-11 07:07

7月31日  星期三

      昨晚上八点在黄山演艺中心看了《徽韵》节目,九点十分结束十点回到酒店,又被朋友们约出去,到步行街吃羊腿骨烧烤喝啤酒,感受和体验古徽州的夜生活,半夜里一点才走路回到酒店。每天夜里到外面吃点夜宵喝点啤酒什么的,这是对身体最不好的生活习惯了。但有的朋友以此作为沟通交流联络感情的一种方式,也无可非议。对我来说,则是时间、健康和精力上的自杀!

上午安排参观棠樾牌坊群和鲍氏花园。九点中从黄山市区出发,路虽然不是很好,但还是四十分钟就到了,导游安排一小时时间先看牌坊和祠堂。在约300米的出村路上,顺次矗立了7个外形基本一致的石牌坊,在靠近村子这头还有两个祠堂,其中有一个据说是世界唯一的女性祠堂。棠樾村这七个牌坊的风格与四川隆昌牌坊风格迥异。隆昌牌坊的石刻图案工艺,要复杂精细得多;而棠樾牌坊上基本上没有镂空的工艺。但棠樾的祠堂则显得很富丽堂皇,以为中心的传统文化表现得非常厚重。

参观棠樾牌坊群和祠堂安排了一个小时时间,结果半个小时就完了,还是等到快十一点才往鲍氏花园赶。大巴车几分钟车程到鲍氏花园,当地的解说员让每个人花15元坐观光车,围着三百多亩的大花园转一圈我们几个没有坐车,径直到盆景园参观。天气太热了一直流汗,盆景植物又什么看头,又逛了约半个小时就结束了。今天逛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感到于时间来说很不值,天气太热人又受罪。我们一路的朋友还是留恋宏村那画里乡村的景观,以及徽派建筑院落大梁细柱、内天井、马头墙的建筑风格

       说到宏村和摄影,我又想起有朋友在微博上说,我们应该在宏村住一宿,宏村一早一晚的景色更漂亮;晚上在月沼水岸赏月品茗更有一番情趣;能够到村子外面的山坡上,看看宏村的全景更有新的感受。这样的愿景谁不想呢?但这只有以后约一帮朋友自驾游去实现了。说实在的这次出门摄影,还就看在黄山狮子峰早上和宏村拍的有几张看得的。单就摄影采风和三伏天避暑来说,这个季节应该到高原去拍风光和藏民俗。高原的冬季太过荒凉寒冷,春季草木还没有复苏;夏季和秋季自然风光最为秀美,夏季草原的花草茂密,秋季的颜色更加丰富,可供拍摄的题材广泛;民俗题材那是一年四季都有可拍的。从网上得知,这几天摄友四川政委一行,自驾到青海环线摄影采风,看得出来收获颇丰。

      六天的行程结束了,今天返回绵阳。回想起来感觉到在三伏天出游,真是要有毅力的。这几天相当于每天都在蒸桑拿,只要在外面站着,不动都是大汗淋漓的,眼睛随时都被汗水里面的盐分浸泡着,一有机会就要用清水清洗。头发随时在流汗,衣服随时是湿的。返程原计划下午四点十五分,乘坐由上海经停黄山到成都的航班,因飞机迟到预报晚点四十分起飞,可能黄山机场是支线机场调度灵活,也可能是机长敬业为少影响行业形象,乘客登机后,飞机就往跑道上开,实际只晚了二十分钟。到双流机场降落时六点四十五分,等行李出机场上大巴,七点半准时驶离双流机场停车场。

      外出未游,绵阳预报气温25°--32°,阴有小雨,微风,环境温度25.1°,水温22.7°(泳友提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3-9-11 09:11
鲜花!
回复 金色三点半 2014-10-2 13:3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0:54 , Processed in 0.02063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