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鹰戈 日志

外出走走好处多

热度 2已有 327 次阅读2013-9-11 06:39

727  星期六

昨天晚上双流机场的飞机晚点近两个小时,到黄山屯溪的宾馆都十二点过了。收拾入住后又上了一阵网,快两点了才睡,早上还是六点钟就醒来,以至于今天上车就睡觉,并且是睡得很香很香。以致导游在车上说了几次: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什么都不知道——所以还是要先听听介绍。

今天从安徽的黄山市到江西上饶市的婺源县参观“中国最美乡村”,跑了以千年香樟古树闻名的晓起村、萧江祠堂所在地的江湾镇、小溪横贯村落的李坑村等三个地方。早上九点从黄山市的酒店出门,到婺源的晓起村十点四十分,中午饭在江湾镇吃的。这几个村落我以前来过,参观的路线和点位都比较熟悉。它们的共同点是:文化积淀厚重,古老的宅院比较多。宅院里的很多古迹保存完好,不管是石雕还是木雕都非常精美,人物形象生动,动植物栩栩如生。年龄稍大一点的朋友,都认为这些古老的文化遗产在文化大革命中得以保存下来,简直就是奇迹值得庆幸。

这次我的心愿是出来摄影,要不这条线路以前来过,不是因为摄影再来就没有意义了。有一位很要好的摄影朋友在一路,也是促成我这次跟到走的重要原因。毕竟不是专业的摄影团,早九晚五的出行时间表,对摄影人的摄影爱好是一种扼杀——但也只能这样。天气好太阳大必须一早一晚拍照,夏天上午九点以前五点以后最好;如果是阴雨天就无所谓了——拍古镇古村落阴雨天还更能够出效果。风光照那最好是有上好的光影和色温,拍出来的照片才出彩。不过,今天在阳光下也不吝快门,还是拍了不少可供自我消遣的照片。

今天的太阳非常给力,导游说预报的阳光下的温度最高超过40度。布衬衣在晓起村就湿透了,在江湾吃午饭时穿干了,下午又湿透两次。或许有朋友问,大热天的何苦往外面跑呀?这不是用简单的热与不热能够解释得了的。跟好朋友一起在外面丢心乐肠地耍几天,还需要理由吗?我觉得,有时间跟朋友一起在外面走走,除了满足对俊秀景色的好奇心以外,还在于可以放松心情运动筋骨,可以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清新的空气,可以让你心旷神怡;秀美的风光,可以让你目不暇接;奇异的民俗,可以让你开阔眼界。行千里路尤如读万卷书;耳听是虚眼见为实。这是外出旅游的魅力所在。

周六:泳池换水,外出未游,绵阳预报气温25°--33°,多云转阴有小雨,微风,环境温度25.9°,水温22.4°(泳友提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3-9-11 09:13
鲜花!
回复 金色三点半 2014-10-2 13:35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22:32 , Processed in 0.02992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