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为何要恐慌?

热度 6已有 902 次阅读2011-3-17 17:12

        下午三点多游完泳回家时,一进入住的那条街就发现拥堵严重!一般这个点这条街很少堵车的,奇怪!左腾右闪,幸好车子小巧!好几次寸步难行之时,心中不免咒骂:前面又是什么无德之人插队占道?!终于挪到症结交汇之处——只见东西两个方向的车都在往里挤,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小货车、大卡车挤成了一锅粥。上了年纪的老太太老大爷有之,年纪轻轻的壮小伙有之,肚大腰圆的老板模样人有之……不时也有三五车辆人等驮着或拉着一大包装袋子的东西从里面出来……这时我还奇怪的发现,竟然没听到平素堵车时那不绝于耳的汽车喇叭声!往里一瞟,嗬!住在这里十来年了还从没见过这个院子里面竟会有此番热闹景象,用热情高涨群情振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这时才看见大门口贴着醒目的告示,走进一看大意是告知大家最近从沿海谣传海盐受到污染,碘盐可以防辐射引起一股抢购食用盐的热潮。湖北是矿井盐的生产大省,完全可以供应本地市场需要,同时此盐业公司库存盐量完全够全市人民食用三个月,请大家不要恐慌。
        然而这个告示显然并不起什么作用!千百年来中国都信奉这句话: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掏出电话给朋友打电话,因中午在她家吃饭时她接到远在四川的姐夫打来的电话说那边盐已经断货了,现有的已经涨至20块一包!当时我们差点没笑翻了,这也信,太荒唐了吧!早上电视上还在劝导人们不要随便吃补碘药,哪知现在抢购碘盐的热潮已经波及这里!电话接通第一句告诉她我几乎回不了家了因为堵车,让她猜这条街何以会堵车?她当然是猜不出了,我说你忘了盐业公司在这街上啊!你家还有没有可吃的盐?别弄得真正需要盐也一点都吃不上了!忙完了去超市看看还捡不捡得着一两包好对付接下来的盐荒啊!
        回家打开盐罐一看,你说寸不寸:罐子中盐已见底,顶多够今明两天的!自己都骂自己真是够懒的!这下看我咋办!
        当年抢购板蓝根口罩白醋绿豆大蒜等等,今天又开始抢盐吃!一人一天只需5克的盐我们也要用麻袋来囤积吗?若说危险,来自遥远的真的是十万八千里的日本的一点会飘散会减弱的小小辐射能对我们产生多大影响呢?我想现如今,含瘦肉精的猪肉,含避孕药的鸡鸭鱼肉,超白的面条馒头,剧毒农药残留的蔬菜水果,塑料滑石粉加工的粉条,福尔马林泡制的豆芽,三聚氰胺牛奶,打蜡喷药的大米,香精调制的香油,陈年老馅制作的精美月饼,色素香精防腐剂反式脂肪酸我们敢说从没吃过?哪一样不是在慢慢地要我们的命?扎住嘴喝西北风也不成啊,空气污染太严重!我们的身体要么百毒不侵要么已经外强中干,既然这么多我们都无力改变,何必恐慌?天要塌,由它去,能接着就接着,接不着就提早被砸成肉酱又奈何?由此欣赏日本在大难之中的不惧不乱不制造动荡!看他们在避难所里读书看报祈祷做运动,该干嘛还干嘛,生活不过是换了个地方而已!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1:11 , Processed in 0.07547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