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寒风冷雨中的春游

热度 8已有 1063 次阅读2011-3-19 23:41

       一早起来推窗一望见街面潮湿路上开遍伞花,寒风挟着冷雨吹进窗户感觉又回到严冬。不得己取消踏青计划,想当然取消游泳计划。
      在外瞎忙一圈回家,赫然发现钥匙没带!儿子竟然也没在家!寻至婆婆家,小家伙当然是在这里,然而我的他的备用的钥匙统统不在这里,只有苦等他爸晚上下班回来解救。
      吃过午饭正美美地准备睡一觉,电话响:还过不过来?
      万分惊诧地:啊?!!你还准备去??
      去呗去呗!咋?你还准备睡午觉滴?
      勉强地:那——好吧!你电车修好没?下雨我又没骑车,来接我吧?
      行!车没修呢,我骑自行车过来!你快点,游泳的东西收拾好。
      像找到救星:哎呀!我忘了,今我的钥匙锁家里了,没法拿游泳的东西。
      没事!你想游不啥?我这还有你一件泳衣,帽子和泳镜我也给你找得到,再大不了去那找他们的用一下。
      退无可退,只有硬着头皮上了。会师后过十字路口时还在打退堂鼓:这下着雨脱衣服放衣服实在不方便,不如你陪我剪头发吧?
      眼见车头已经转向理发店方向,没几步竟又回头奔向汉江!
      由此可见她做事是多么热情认真而我是多么的贪图安逸,如果没有她一直的坚持哪有今天我的表现?!
      一路凄风苦雨,还没下河已浑身瑟缩。到一桥洞下主动请缨骑车带她,幻想运动热身下河不冷。一直到达目的地也没咋热乎,再看她浑身挂着一层白霜,上上下下透着一股子水灵灵,美极!
      想挂个眼科无奈丢不下那个面子。明知磨叽没用还是一直磨叽到最后一个下水……
      风那个吹哟,雨那个飘哟,心那个颤呀,水那个凉呀,人那个少啊,江那个清啊……
      天水一色,雨雾迷重,清澈的江水缓缓地与我擦身而过,江面又只剩我独自一人。此情此景与元旦那次大雪何其相似!只是那时寒意刺骨,今日微微凉爽而已,到底还是春天来了啊!说冷只是来自心里的欺骗而已。想起来时一路的纠结不禁汗颜。
      说不冷那是在水里,穿完衣服还是感觉抖得腰酸背痛。最可恨的是再遮盖衣服还是感觉湿哒哒的,穿的时候还粘来扭去的,身体再不时的抖两下子,不胜其烦!
      推着车子驮着泳具,冒着小雨踩着积水,收获一路侧目,两人小跑回家。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张兴 2011-3-20 06:19
回复 wwj 2011-3-20 22:00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20:09 , Processed in 0.09270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