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云雾中的霞光

http://home.china-ws.org/?9907

5月1日出走水口山-赤马镇-沙市镇结题报告

热度 2已有 1250 次阅读2013-5-3 07:56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记事| 出走, 沙市镇, 水口山, 发布者

来吧,清凉一“夏”—5月1日出走水口山-赤马镇-沙市镇结题报告
发布者:小满  发布时间:2013-5-2 22:13:27 浏览:83 回复:5 推荐:2  课题档案:3

课题名称  5月1日出走水口山-赤马镇-沙市镇

课题成员  小满 刘红 小胖子 霞光

因故缺席  无

无故缺席  无

课题强度  撮氏33度

课题地图  请点击此处查看原图

 

 

 

【进程】7:35金井方向中巴东站出发 

                8:50水口山下车 徒步

                9:30 白鹭水库 观鱼 游泳 破丝

                1:00赤马水库 歇脚午休 参观豪华养老院

                3:15沙市,中巴返回东站

【附录】           游山玩水走一夏

 

       紫色的苦楝花开的时候,初夏就来了。

       山不过来的时候,我就过去。

 

       五一这天,出走社的朋友有雪峰山扎营的,有河滩野餐的,有居家过日子的。

       我和刘红、霞光、小胖去山里走走。从长沙到浏阳,从水口山到沙市。

 

       初夏。空山新雨后。

       蓝天如洗,芳草葳蕤,空气清甜。长沙周边最美水库白鹭湖不改一年前我初遇她时的芳姿。

       如果说西湖是曲中名妓,声色俱丽,人人得而艳羡但也人人得而轻慢,白鹭湖则为处子,秀发初绾,碧簪螺髻,镜心新开,眠娫羞涩,犹及见其未嫁之时。

       湖光山色,游鱼历历,凫鸟出没波心,此景幽绝。行走的四人变成白鹭湖四尾快乐的鱼,纵情畅游。

       刘红是第一次在水库游泳,开心得像孩子。霞光是游泳群的,每天下水是交作业,还须有照片为证。我们穿着泳装陪霞光四处留影,岸上就有小把戏起哄,光屁屁,羞羞。光屁股,羞羞。

 

       与白鹭湖缱绻一个小时后,四个人神清气爽地行走前往赤马的乡间小道上。路边的插秧泡子熟透了,刘红摘了一个比草莓还大的,不敢吃。我胆子大,一路吃过去,从长沙到浏阳。

 

       从长沙到浏阳,从水口山到沙市,这是条简单的线路,连我都可以开题。沿着路走就是,闭着眼睛走也行。

       没有工厂没有市集没有喧哗没有污染,水芹菜在溪涧参差招摇,紫色的苦楝花、黄色的蒲儿根菊在路边摇曳,风吟虫鸣天籁声,黄鹂画眉之类的鸣禽在幽静的林子深处偶尔抖落一串华丽珠子,让耳朵更加熨帖。

       刘红和霞光是新人,满心欢喜,边走边赞,真美。

       走在这样的路上的你,简单利落,没有约会,没有承诺,没有义或者责任,没有特别的野心,你生活在一个静谧的单调世界里,安详地远离人世的烦恼。多美。

 

       过了尖峰石就跨入浏阳境内了。

       沈从文写湘西,凡有桃花处,必有人家,有人家处,必可沽酒。

       在浏阳的乡间,凡有茴香处,必有人家。有人家处,必可讨茶。

       浏阳家户人家屋前栽种的小茴香,茎叶秀美俊丽如一抹绿烟,十来株连成一片唐诗宋词般婉约的绿云。行到乡间小卖部,歇脚喝啤酒讨一碗明前新茶,和一年前一模一样,山里的光阴就像凝滞不曾流动。

       帅气的男主人走人家喝酒去了,和气的老板娘给我们斟来茴香茶,问起我们的老大岳麓山人怎么没来。我说老大七月必来,把新茶给他留着吧。

       主人家的女儿是个智障孩子,她也还记得我,望着我笑盈盈的,好看的眼睛弯成两枚月牙儿。

 

       一点钟我们重新启程去赤马,烈日疾行,只想早点跳入赤马湖再次畅游。赤马镇的长春路怕是有三四里长吧,从镇头走到镇尾,走过去年和山人溪水吃丝瓜烧鱼的饭铺,走过镇上人和善好奇的眼光。

       有个坐在店门口擦猎枪的帅哥指点我们下水的位置。那是一个豪华的养老院兼度假村。还有著名娱乐场所冰雪世界。没到水边,度假村那种假模假式花里胡哨的感觉特别不好,这里应该不是我们要来的地方。

       糟糕的预感果然应验了,赤马湖被开发商玷污后不管不顾地蓬头垢面,和白鹭湖的处子之美判若云泥。想游泳的心瞬间乌有。四个人就在豪华的养老院接待大厅午休。顺带打听了下养老院行情,两千元一个月,双人间,包吃包住。听上去不错。

 

       吃饱喝足上路吧,赤马到沙市,六公里。走在下午两点钟的阳光里,走在无边烟田中央的水泥路上,用肌肤感受太阳炙热的触摸,用自己的节奏疾行。我喜欢这种感觉,硬朗扎实。

        三点一刻,抵达沙市镇,返城的中巴载走我们。课题结束。

 

【开销】东站到水口山 16元  沙市到东站18元 共计34元 

 我们与蒲儿根花灿烂约会

 美啦美啦,爽啦爽啦

 欢迎来到白鹭湖

小胖子秀果体

好嗨皮

堤坝上有小朋友在笑我们光屁屁

游泳完毕好爽

白鹭湖,亚克西!

游山玩水采花花

欢迎来到浏阳界

报告司令,那边有酸腌菜

哥们儿,来一瓶

赤马霞光

被玷污了的赤马湖

本文已在[2013-5-3 7:02:32]被小满重新编辑。
 
标签 高桥水口山 白鹭水库 赤马横山头水库 沙市镇  穿越 
 
黑白    2013-5-2 22:55:51

图文很养眼。没有秘密,洒脱与率性毕现。

“白鹭湖则为处子……犹及见其未嫁之时。”:嫁还是娶,这是个问题?

麦牙儿    2013-5-2 23:12:24
看来与你出走必须得带件泳衣了,可我没你那玲珑身材啊啊!
mountain    2013-5-3 0:56:55

如此美妙之散文,功力非一般。妙。

丁香    2013-5-3 1:05:11
这个夏天到的比较早,小胖子一来,看小满的腰杆都挺的直些了,呵呵。看小满的文章是种享受,山不就我,我就去就山。真好!
菜菜鸟    2013-5-3 1:05:53

        小满师傅入水,白鹭湖水位涨高一寸。

        小满师傅出水,白鹭湖鱼儿齐齐翻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3-5-4 22:03
鲜花!
回复 长江航标灯 2013-5-18 23:18
   美丽的湖水,人间仙境!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1:47 , Processed in 0.04546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