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孤身横渡长江 续三十年前情缘

已有 460 次阅读2013-3-26 20:49 | 情缘, 横渡长江

   孤身横渡长江  续三十年前情缘

        我第一次横渡长江是在四十一年前,宜都县体委组织的一次大规模的群众性的横渡长江活动(详细情况另文阐述),第二、三次是一九七六年夏,在枝城当地政府组织的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十周年渡江活动。七月十三日参加试渡七月十六日正式成功横渡,这三次渡江给我一生留下难忘的记忆。                          

  弹指一挥间,转眼已过三十载。到了二零零六年,我成了一名有三年冬泳泳龄的宜都冬泳队队员,虽然经历了三个严冬的寒冷考验,却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横渡长江。在深刻的记忆里总是萦绕着那一次次横渡大江的壮观场面。那时的我年青体壮,精力充沛。现已年近六旬,能否再次横渡长江,征服天堑,挑战自己,成了我心中挥之不去的情结。    

  由此有一个心愿,再续横渡长江情缘,完成一次壮举。经过多次长距离的训练,来回游一桥至二桥,鹰子尾,红花纵游宜都,体能已不断提高,只到觉得横渡长江的条件巳成熟。便择日实施渡江,在多次相邀同伴共游无果的情况下,决定自己一人孤身渡江。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日下午四时,天气晴朗,长江上空飘移片片白云,西南风吹得梧桐叶沙沙的响,放眼望见浩淼的大江里白浪滔滔,水天一色。莫名的冲动,让我的心和着这滔滔江水,也浪花翻滚起来。

        我带着必备物品,手机。没有告诉队友及家人,径自来到滨江公园码头边,换好泳衣,随身衣物鞋帽及手机等装入野外背浮包。从容入水,向江心游去。与三十年前相比,长江江面由红花过后变得宽阔浩瀚了许多,尤其是沙湾转弯处水域,一望无际。只是江水比当年清了许多,并不像以前那样浊浪翻滚,奔腾咆哮。我渐渐地接近江心,此时,滚流不息的江面上风高浪急起来,使人在浪涛里颠簸着、摇晃着。惊恐过后,是快乐的惬意。

        回头看着渐渐远去的南岸,置身于浩淼江水之中,人显得十分的渺小而形单影只。放眼望去,远处大小航船穿棱而行,红白色靶船像卫士般立在江中,守护航道两侧。临进航道时,凭借多次的经验,我放慢速度观察前方。只见一条巨型货轮正向上游驶来,我放慢速度,静观其变。货轮过后,掀起阵阵巨浪,巨浪将我高高地抛起、落下,再抛起、再落下。人随浪头起伏前进,我奋力划水冲过航道,前面便是平缓而风浪不大的沙湾水域。此时,汹涌的波涛已渐渐远去,江面逐渐的平静了些许,开始显示出她轻柔的一面。过往航船也很少了,只有几十只河鸥在空中盘旋。水中的我,虽然孤寂难奈,却充满自信地畅游着。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搏击,终于游向了长江北岸中沙湾!

       上岸后,立即打开手机告诉了队友及家人。随后步行到白洋镇,乘熟人便车返回陆城,这次只身顺利渡江,不仅实现了我三十年后再渡长江的夙愿,也给以后与队友们结伴数次横渡长江开了先例,开了好头。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0:46 , Processed in 0.03473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