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2015-02-14

热度 1已有 976 次阅读2015-2-14 20:58 |个人分类:闲文斋

     那一年情人节这天, 在市中心的步行街, 到处都能看到手捧玫瑰花束的女孩。在过街天桥上, 三.五步就是一个举着玫瑰叫卖的或女孩儿, 或男孩儿, 或一对情侣或一群少男少女, 或站着不动, 或来回走动, 向手里没有玫瑰的情侣推销玫瑰花。沿着天桥的阶梯, 随着人群, 一直向着繁华的步行街无限的延伸着。几乎每对走在步行街上的情侣手里都拿着一束玫瑰花。仿佛空气中都散发着玫瑰的清香, 人们洋溢在温馨, 甜蜜, 浪漫, 美丽的气氛中。这当中有不少是一对中年夫妇, 带着一个女儿的三口之家。这是情人节的一大新的特点。
 
     时近中午, 一辆高档豪华轿车沿着花滩 , 慢慢的向前滑行着, 后车窗摇下来, 一位漂亮的女孩露出头, 眼睛紧紧盯着被百里挑一选出的一支红玫瑰, 对车里说:“这个花摊儿的玫瑰最好了。”(哈哈,这是商家用来吸引顾客的绝招, 把最好的花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车停以后, 下来一对中年男女, 和女孩儿一起来到一个花摊前。问了问价格, 没站住, 又往前, 继续挨个滩位边看花, 边问价格, 最后又来到那支百里挑一的红玫瑰花滩前。男人问女儿:“买几支”。女儿说:“听我妈妈的。”中年妇女对男人说:“你给我买花, 你看着买几支好。”女儿问摊主:“阿姨你看几支好?”摊主一看,多么温馨的一家人!就说:“买9支吧”“好,就买9支吧”先生好象顺水推舟。摊主说:“你们自己选吧”爸爸叫妈妈选,妈妈叫女儿选。多叫人羡慕的和谐之家呀!最后女儿选了,看样子,女孩儿很懂花,除了把 百里挑一的那支选出以外,又选了几支开的恰到好处的。摊主问:“做个包装吗”,“简单包一下”。摊主用一块儿红色带金边的手揉纸,包了两层,再用一条淡黄色的高档丝带,打了一个蝴蝶结。“真漂亮”女儿高兴的说。那男的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接过花束, 递给了女士, 女儿望着满脸洋溢着幸福喜悦的妈妈, 说:“太好了”。妈妈拉开车门, 正想往车里进, 爸爸拉住说:“等会,照张相”。妈妈满脸幸福的红红的微笑着, 爸爸紧紧的站在妈妈身边。女儿拿出相机,照了好几张。女儿说:“车门挡着身子了, 关上车门再照几张全身的”, 那男的说着顺手 把车门关上, 女儿又在不同角度给爸爸妈妈照了好几张, 然后乐呵呵的离开了。这和谐, 温馨, 幸福的一家, 是情人节这一天里全部浪漫家庭的缩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兴 2017-11-23 05:31
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0:19 , Processed in 0.05250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