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情人节轶事——(3)分手

热度 1已有 1039 次阅读2015-2-13 15:54 |个人分类:闲文斋| 情人节

                                            分手在情人节前夜
 
    订单编号是007的一束红玫瑰,早早的就做好了。记录上记的是上午10点半来取,都下午两点了,还不见人。那虹按着记录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说不要了,和女朋友分手了,问能不能退。这种情况还是不多见的。那虹对对方说:“那就退款吧。”不一会儿,那束被很多人问过的编号是007的红玫瑰花束就卖给了别人。
 
    到晚上,一天的忙碌都已结束时,看着给人留的一束做成半成品的21只玫瑰,雇员刚要动手把它拆开。这时,一个小伙子,进来了。和店里的雇员打招呼,并交涉着花束。那虹在一边听着,原来说的是“007”那束花的事儿。小伙子,很沮丧的说:“昨晚,女朋友和我分手了,”看着他那沮丧的表情,真想象不出他是怎样的心情。没有浪漫,更没有失恋感受的人,很难了解失恋的感受。看着面前,这位忍受着分手在情人节前夜痛苦的小孩子,那虹不知所措,年轻人的失恋就象是天塌了。对现在的孩子们来说,失恋就是家常便饭。“007”和雇员交涉着,好象是不想退款。善良的那虹真不忍心再让他花这冤枉钱了。于是她说:“你那束花,已经卖了,你也没人送了,就退你钱吧。”“007”还是坚持要花束,说是留个记念。那虹一看还是满足他吧。说:“17只红玫瑰的花语是,好和好散,再给你加几只百合,取这“合”的寓意,也许你们还能和好,也许是你女朋友不想叫你花钱,特意在情人节前和你分手。”也许这随机应变的安慰话,能给这年轻人一些宽慰。不一会儿,一束漂亮的红玫瑰加百合花束就做好了,“007”拿着这束花,边走,边说:“多漂亮的花,可惜没有人送了。”
 
不管是买花,还是卖花,都属于年轻人的,年轻真好,就像漂亮的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兴 2017-11-23 05:32
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50 , Processed in 0.11855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