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情人节轶事——(1)送花

热度 2已有 988 次阅读2015-2-10 20:40 |个人分类:闲文斋| 情人节, 送花

情人节已经不是我们这个年龄所关注的日子了,倒是过去了的每年情人节,忙碌并愉快的过程以及已往情人节所经历的趣事儿,总能引起快乐的回忆;
    刚进2月,鲜花店就开始紧张的储备情人节的玫瑰花。情人节当天各个花店都忙的脚打后脑勺。
    情人节这天,送花是个大问题,车很紧张,远道的都安排的紧紧巴巴,有三束花是送到附近写字楼的,我趁着上午人少,赶紧亲自送一趟。抱着三束不一样的玫瑰花束,直奔旁边的写字楼。三束花中最好的一束是一个用剑桶插成的玫瑰和百合的大花球,这是个比较高档的作品,最差的是一束9只玫瑰,简易包装。有一束是送34楼,一束是送7楼,一束是12楼。我盘算着怎样省时间的路线图;忽然一想,这三束不一样档次的花,我应该先送最高档的那个玫瑰百合的大花球,如果抱着三个花束先送给那个9只玫瑰女孩儿,她看到自己收到的花束是最差的,心里会不高兴,于是,我决定不能让她看到她收到的花束是最次的,要先把最好的送出去。

    来到写字楼,这是个双子座的大厦,两座大楼一摸一样,有两个花束还没写清是A,还是B,不知道往哪送,问保安;这一问来了麻烦了,保安非叫走货梯,说是我拿的花束也是货,我这个“晕”呀,这是世上最尽职尽责的保安了。还好,旁边一位漂亮的小姐说,我帮你拿一个吧,“谢谢”道谢之后,跟着她走货梯直奔34楼去了,到了34楼一问,天呀,那家公司在另一座楼里,再问,还好那束9只的收花小姐,在这座楼的7层,可是我还是不忍心,让她看到,她收到的花束比别人的差,于是,还是坚持先送最好的,只好下到一楼,到双子座的另一座大厦。

    在情人节这天,抱着三束玫瑰花,在公共场合,女孩子看了都会向你投来一丝笑容,受到这种甜蜜微笑的感染,自己也是美滋滋的.......。进到电梯,正是上班时间,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被女孩子们的惊叫包裹着,“这么早就送来了,”“这是送几楼的”“这百合开的多好,我最喜欢香水百合了,”......这快乐和甜蜜的气氛,随着电梯,升到了34层。

    找到那家公司见一个敞开的办公大厅,就往里进,刚一进门,就听“哇”,几个女孩子同时叫起来,“谁的”这时就听一个小伙子高喊:“在那儿,在那儿”我心想,“我还没说名字呢,你怎么知道谁?”“哦,一定是他送的,”我念着标签上的名字,果然是在别的屋,一个女孩说,“跟我来吧”,把我领到另一间办公大厅,领我来的女孩喊着收花人的名字,就见一位漂亮的女孩儿答应着过来了,我以为,她会象别的女孩子一样,高兴的了不得,没想到,她一脸的茫然,问:“谁送的?我不要”!不收花,在往年的情人节,我们送花时是常有的事儿,遇到这种情况,我只好多费口舌了,好在见的多了,也有思想准备,就连我这个拙嘴笨腮的也练出来了,我说:“你看,这束花是这里最好的一束了”,“刚才在电梯里,人们都羡慕收这束花的人呢”,“再说,送你花,人家也没恶意,你要是不喜欢还可以送给别人,这都是交了钱的,退回去也不退钱了”,“一束花也不可能定终身,”“你先收下花,哪怕有一丝的幸福感觉,对自己也没坏处”好说歹说,最后还是签收了,这还不是我在以往情人节中遇到的最难缠的收花女孩!

    下到12层,这是一家软件公司,门关着,我问旁边玻璃门里的另一家公司的女士,她说,还没上班,要到9点,我一看,现在刚8点30分,我说:“小姐,你能给代收一下吗?我这还要送一束,”小姐说:“不行,不是一个公司的,”我说:“那先把花放你这里一会儿,我一会儿再回来,”“那你放外边吧,放里边别人看见了不好,”可以理解,情人节,自己面前放着一束红玫瑰,难免让人误会了。我心想放地下不行,一会收花人来了,一看别人送给自己的花放在地上会不高兴;就在我还想跟那小姐交涉的时候,电梯门开了,走出来一个年轻女士,“来了”小姐说到,我上前问“你是这公司的”“是”“这是你们公司的花,”我念着收花人的名字,“我就是”“太好了,”我说,那女士边开门边说:“送这么早,”我说:“把快乐早一点儿送给你”,她只是笑笑,没有我所看见的收到鲜花后的女孩子们那种兴奋,哦,我明白了,是我送的太早了,因为现场只有她自己,没有达到在众人面前,收到心上人在情人节送来玫瑰花的那种哄动的效果!这是我的失误,因为那标签上写的是9点半送到,我提前了,没达到客户的要求,和效果,我心里有点内疚。

    拿着剩下的这束9只玫瑰花,我感到轻松了很多,再到另一座大厦的7楼,找到收花人,在收到玫瑰花的一瞬间,她兴奋的要跳了起来,那高兴劲儿,让我很欣慰,她的同伴们也都围了上来,那气氛感染了我,我多跑的这一趟,没有白跑,别人高兴,快乐,我的目地达到了。
三束不同价位的花,收到最好一束花的,并不快乐,而收到最便宜一束的反而非常快乐,快乐与成本不成正比。

    替别人着想,不管效果怎样,只感受自己替别人着想时的愉快过程,情人节,这个快乐和甜蜜的日子,能从替别人着想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就知足了,让自己快乐,就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海河冬流击水 2015-2-11 19:47
情人节辛苦了自己,幸福了年轻人,予人玫瑰自己留香,看来办好任何一件事,都要绞尽脑汁,仁者爱人不易啊,值得学习和弘扬。
回复 张兴 2017-11-23 05:33
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2:19 , Processed in 0.03785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