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可可虾 日志

情系襄阳河

热度 1已有 1219 次阅读2012-4-23 21:35 |个人分类:原创| 襄阳

  窗外墙栏上牵牛花藤起伏,如紫色的浪花一直冲击到眼帘之前才猛然收势。窗内台板上文竹青翠葱绿,同蓝色的涟漪一直撞击到心柳岸边才重叠消失。
    手持一杯茗品,望着客厅茶几上果盘里几个渐渐泛黄飘散着清香甜柿,那是一个爱山哥哥送我品尝的“绿色山货”。深秋雨夜,独自徘徊在房间里聆听班德瑞的《迷雾森林》。长笛和着钢琴的和音,如同清波轻巧的从心间划过,任这看似无波的旋律放飞我的思绪。古城襄阳之行给我太多的曾经难忘的过往。我用回忆慢慢梳理,梳理成一个个的段落。或哀伤,或感动,或喜悦,或悲沉的一个个段落。我闭上眼,细细回想,无法给自己一个想要的答案。

    思绪,就这样不可抗拒的慢慢透过脚底的土地,如同落入水中的红枫,慢慢浮出水面,秋天的况味,至心,至肺,至我被暮色迷茫的双眼,再至我那被蓦然打开的脑海——像正四处弥漫着,淡淡的烟和轻轻的雾,迫不及待的涌了出来,遭到风的拦截,再一下子向八方散去……  想象扑朔迷离,一股清新放飞的感觉就如一柄木叶那样,在我视线所能到达的天空里,旋转着,飞舞着……

    梦幻般的思绪再次带我走进古城——襄阳。

    金秋20日我又重返襄阳,雷主席依旧那么亲切慈祥可敬,他陪我来到了浩然队又一次畅游了襄阳河,我见到了久违的浩然才女“悠哉游哉”、“波拉”、和“好大一棵树”以及杨凯、陈涛和浩然队的精英们,泳技可佳而酒量更加不可估量,敌不过杯杯相敬我这只虾已经通体过敏,俨然成为一只煮熟了的红色河虾了,桃版李队长在一旁自顾偷着乐呢,厉害!

    驱车二小时我们又参观了了太平店冬泳基地,真正见证了太平店冬泳的发展和壮大,曾政委、王队长、刘老师、李老师为我讲述了太平店六年来的发展史,一个集游泳、爬山、骑行三栖班底叫人不得不刮目相看,择日不如撞日,正巧碰上冬泳队员王姐的孙子满月酒,搓了一顿不说我和雷主席还在晚会上表演了节目,感觉如同自家人的团聚却不知客为何身。

    武副主席百忙中为我相约了各队的朋友座谈,畅谈了襄阳冬泳的前景和规化以及强化冬泳事业的措施,襄阳冬泳协会有如此雄厚的班底无不叫人羡慕和佩服。

    蒙蒙秋雨中雷主席又带着我与十堰、三门峡的泳友一起参观了参观丹江大坝激情体验了湍急丹江水圆了我丹江畅游之梦。

   “胜利天使”的美丽和她的才华就象一片阳光不知黑夜;与“水老虎”、“禧版”、“冬泳快乐就好”、刘浩队长的激情K歌叫我浑然不知身处异地。

    冥冥中不知不觉与古城相融,除了深切地友情,还有母亲留给我身体中的一颗智慧的牙(雉齿)永远的留在了襄阳河畔——现在我也是襄阳人了!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襄阳河情系着冬泳人的梦想!丹江口记录了冬泳人的快乐!感谢雷主席为我实现了我襄阳之梦的愿望,感谢王丽华姐姐和“随缘居士”的陪伴和照顾,襄阳释解了我的相思,也永远的刻在了我的心间。

    秋之空山的幽远空旷与寂静,望着夜幕,吾心对你说:“生命中——认识你们真好! 襄阳——我的第二故乡,我还会回来的!”

图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彩云之南 2013-7-18 17:44
好文章,赞一个!
回复 可可虾 2013-7-18 18:08
彩云之南: 好文章,赞一个!
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20:39 , Processed in 0.0654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