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可可虾 日志

到日本去看海

热度 2已有 1061 次阅读2012-4-23 21:33 |个人分类:原创| 天津港, 日本海域, 勇往直前, 因为爱, 影响

由《冬泳网》25位版主组成的世界之旅(日本)的万吨客轮在日本海域上与15号台风“洛克”不期相遇,原定为避台风在韩国停航二天但为了不影响我们的旅程只得乖风破浪勇往直前......

一直想去看海,因为爱水便想着从海的想象走向真实。大海蔚为壮观,今天,我就矗立在这永恒的壮观里。

七月流火,知薯渐退而秋将至,去海上旅行,没有目的,不为别的,只想漫步其上,感受一股惬意,领会一份静谧。

登上停泊在天津港的“燕京”号客轮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船徐徐的滑离港口,渐行渐远中天津港慢慢的淹没在黑暗中,陆地在隐退,遥远地盘结着平静的黛蓝。我们踏上出国的旅程——向樱花之国航行。然而,不觉中一股忧柔却上心头......

 

图片

 

睡梦在深夜里被一阵猛烈的摇晃惊醒,黑暗中海浪向魔鬼一样伸出张牙舞爪的扑向船体,仿佛要一口吞并客轮,船不停的在猛烈的摇晃着——原来我们与八级台风“洛克”不期而遇了!同室的其它二位美女也相继醒来,不一会就听到另一位哇哇的吐了起来,敌不过船体的摇晃和耳边呕歌,我也产生了共鸣,呕哇......呕哇......顿时所有的浪漫都随着酸涩的呕吐物倾泄进黑色的垃圾桶里了!这一夜呕哇的《忐忑》响彻了燕京号的324室。

 

 

要想在床上坐稳了还得扶着床帮呢,要想起来走动更艰难。卫生间在二个走道的中间部分,紧紧的抓住扶手一尺一尺的移动,一只手向前移动另一只手一定得抓牢了,摇得厉害的时候只得双手抓紧了扶手噘起屁股保持住平衡等待这波过去,好不容易回到床边正准备坐下“啪!”我被重重的摔到了对面的床上了,呲着牙半天说不出话来,背上刮出了一大道长长的草莓印......

躺下好象安全点,可人一会向脚底滑去;一会头又顶着床帮了,这是上下摇晃。更有趣的是左右摇晃:右腿慢慢的被甩起,向头部传动,再从左边慢慢的沉下去直到左腿,再来一个循环境,呵呵,比过山车有趣!

餐厅里没几个人吃早餐,估计呕像们都还躺在床上直哼哼呢,因为晚上打了一针所以可以硬撑着来吃早点,走道里和大厅里已经有些人在“走”动,像一个个醉汉和呀呀学语的童孩学步,那情景叫人把仅存的一点精神笑没了。

晚上风浪更大了,本来要在韩国避风港停二天,那么我们的行程就会被全部打乱了,船长只好决定乖风破浪继续前进。头晕得很厉害,试着探出甲板果然清晰了好多,大着胆子贴着门边仓壁站着,风携着船头劈出的海水嗖嗖的横着就冲向船尾在眼前形成了一道齐刷刷白色的水帘,浪盖过船顶哗的倾泻在脚边,狂风咧着嘴似呼要叫整个世界撕碎,那怕移动半步都将可能被风卷走,恐惧占据了我的整个世界,背脊紧紧贴仓壁上歇斯底里的大声喊叫却煞时被海浪吞没。

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海平线上燃起火烧云烧红了半边天,二条彩虹高高的悬挂在海面上......

秋日下的大海恢复了平静,我伸出双臂拥抱这浩渺云烟蔚蓝色的大海。任海风吹拂面颊,让浓密的黑发向战旗一样飘洒……。鸥鸟在低吟一首千百年古老的恋歌,忧伤的声音飘在蓝天的紫色里,在现代生活情调中,在云淡风清的日子里,你我洒脱如风,我你相互守望成礁。心中的海不知道你几时才是我等待的海岸,不知道你几时才是我依靠的港湾。

我读不懂海,但我乞求有风暴的时刻你不应该给下海者太多担忧和安危 ,更应该给爱海者更多的自信与温柔,因为我不是移游的海草,我是一尾离不开水的可可虾,脆弱的心在痛苦和幸福的烈焰中接受炙烤,想与海温馨相映照......

看海,虽然没有浪漫,可一次毕生的经历远比浪漫来得更有价值,这片海我将铬记在心!

 

 

图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Z启航 2013-6-18 09:59
妹妹你太棒了!泳缘让我遇到才女啦。拜读后有感。
回复 可可虾 2013-6-18 10:02
Z启航: 妹妹你太棒了!泳缘让我遇到才女啦。拜读后有感。
   i 姐姐,不好意思哦!
回复 长春南湖1号 2015-2-12 16:34
   不但会游,还挺能写。
回复 可可虾 2015-2-14 20:21
长春南湖1号:    不但会游,还挺能写。
谢谢您的夸奖! 请您指教:http://bbs.china-ws.org/thread-406980-1-1.html(冬泳快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5:08 , Processed in 0.0521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