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冰点冬泳爱好者

http://home.china-ws.org/?702

我的往年冬泳锻炼日志(供冬泳爱好者阅览)

热度 2已有 976 次阅读2011-11-19 21:12 |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天气:多云转晴    最高气温-13度   最低气温 -19度  风力:3级
      新年伊始,  万象更新,今天迎来了2008年的元旦,也是我们全国冬泳健儿的节日,冬泳日。由于今天有这样一种双重的含义,放假前夫人就借好了袖珍摄像机,一是拍摄我冬泳的实况,二是她作为网络媒体的一位编辑,也有为网站采访健身信息的责任和义务,一早我们相约一起来到了我冬泳的场地——红山游泳池。我去换衣服做好冬泳锻炼前的准备。她已经在游泳池边开始了她的冬泳采访工作。今天采访除了以往我熟悉的冬泳健儿以外,幸好遇到了我们冬泳行列的几位年长者,这是一次难得的采访机会。其中一位是有13年冬泳经历的曹工程师,年龄已经是71岁了。还有一位今年新加入的年长者自报年龄为快80岁了,实际年龄是78岁。两位年长者身材瘦小,可是很健康,气质轩昂,身轻如燕,看上去好像也就60岁上下,我们这个年龄在他们面前那就逊色了。这位快80岁的长者是我冬泳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一位冬泳健儿,由于好奇我和这位长者就攀谈起来,从谈话的过程中,得知这位长者十年前就冬泳过,由于住的较远,没有这个便利条件,一度边终止了。2007年11月开始恢复冬泳,除了冬泳,他还常年坚持打羽毛球,还要练双杠、单杠,难怪他走路如风,身轻如燕。他自己说他是80岁的身体,20岁的心脏。这使我预想到我到了这个年龄能有如此的气质和精神状态吗?回答应该是努力争取吧。那位曹工程师也是一位姣姣者,每天冬泳他都要在0.1度水温的水中游够六分钟才出水,这已经是坚持多年的原则了。除了冬泳,他还要光背穿短裤跑步五公里,每周爬山两次。这两位年长者的锻炼经历,确实激励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锻炼的好处和生命在于运动的信念。这就是2008年元旦带给我的启示啊!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天气:晴间多云    最高气温-13度   最低 -19度   风力  3级
    我们冬泳人又走过一年,想起来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一年365天,从不间断的进行健身锻炼,特别是进入冬泳锻炼阶段以后,每过一天都是和自己的意志和毅力进行斗争以后取得的。所以,我们冬泳人每过一年都是一年成绩的积累。进入2008年的第二天,我们冰点冬泳俱乐部的秘书长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在1月1日全国冬泳日的当天,游完了50米。这位秘书长是为年龄30多岁的年轻人,但他却是一位多年的老冬泳人了。由于身体很苗条,皮下脂肪很少,所以耐寒力就欠缺一些,去年进入冬泳季节以后,他一直都是按最低的距离在游。水温到了1度以后,他只游25米,所以到了2008年1月1日冬泳日那天,大家都在鼓励他要突破25米,这位秘书长真不愧是老冬泳人,居然游了50米。说明冬泳真是一件有意志毅力的事情。也许这也是几位冬泳年长者的精神激励吧。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天气:晴有时有雾   最高气温:-12度  最低气温:-20度  风力4级
   昨晚8:20,位于乌鲁木齐钱塘江路口的德汇商贸大厦突然失火,15分钟后消防官兵驱车赶来扑救,由于该地段周围狭窄,消防车靠近大厦较困难,加之该大厦的商户都是经营玩具、服装、日用百货、生活用品,大火烧起以后很快就蔓延到了七楼。从昨晚8点左右扑救火灾一直持续到了3日的下午16点。一早我们赶到游泳池后,就已经看见浓浓的黑烟笼罩在乌鲁木齐上空,并且还有刺鼻的烧橡胶味和烧塑料味。今天也是碰巧,游泳池的循环水的潜水泵出了问题,水面结冰很厚,无法游泳,所以大家齐心协力,开始2008年的破冰、捞冰劳动,这个劳动还是很有点耗费体力的劳动,捞了一会浑身就开始冒汗了,但手和脚却冻的冰冷,我们是站在冰上在捞啊。经过冬泳人的努力,半个小时就捞完了浮冰。然后我们逐个开始冬泳,而且非常有秩序的在进行。不过大家还是很高兴的。不过回到办公室后,得知今天扑救大火却牺牲了三位消防官兵,这让人痛心和悲伤啊!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天气:晴 有时有雾   最高气温-8度   最低气温-20度  风力 4级
   由于昨天早晨走路不小心,在总工会楼门口一脚踩空把脚腕扭了一下,从昨天下午脚腕就开始疼起来,走路一瘸一拐的,幸好昨晚休息后感觉好一些。今早起来不像昨天晚上那样了。我坚持还是步行走到了红山游泳池,到后已经是九点多了,按程序进行冬泳锻炼。今早不用破冰、捞冰了。在我往游泳池走的一路上,空气中依然弥漫着昨天晚上突遭大火的德汇国际广场烧化学物品的气味,而且很浓。可想而知,连续烧了33个小时的大火今早才真正扑灭。听说火灾之所以烧这么长时间,主要是四大原因。1、现场的物品主要是易燃物品; 2、消防通道狭窄,车辆无法靠近火灾现场;3、消防设备不适应高寒气候的新疆。4、消防车不适应高层建筑的需要。这次火灾损失惨重啊!

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天气:晴见多云   最高气温-5度  最低气温-14度   风力  4级
   今天一早去冬泳,遇到了几位冬泳朋友,游玩以后约我见一位冬泳年长者,此人是八十年代中期的人民银行的人事处处长,后来调往工商银行任机关党委书记,此人由于在九十年代中期一次检查身体发现患有肾癌,但由于这位年长者的心态和毅力,在治疗的的情况下经过自身的锻炼抗击了癌症,现在在此人已是74岁高龄的人了,在我们的鼓动下加入了冬泳的行列。这位年长者冬泳的毅力和精神对我们也是一个激励和影响。我们欢迎他加入冬泳行列,同时也欢迎他加入冰点冬泳俱乐部,这使我们俱乐部又多了一位老前辈。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节气小寒   天气:晴见多云  气温:-5——-15度   风力:4级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  ,也就是阳历1月6日前后,太阳黄经达285度时,小寒节气开始。顾名思义,小寒节气预示着天气要更加寒冷了。时值三九前后,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小寒和大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这个季节的到来预示着我们冬泳人已经进入冬泳的最冷时期,也是最能磨练意志和毅力的时期了。今天冬泳来的比较晚,游完以后我们几位冬泳人相约到乌鲁木齐鼎善和酒家聚会。大家也是好久没有相聚了,而且每天每人冬泳的时间不同,也是好久没有见面了,见面之后都很亲热,相互问候。特别是有几位今年新加入的冬泳队员,对冬泳还缺少必要的知识和经验。在聚会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席间大家都很高兴,气氛非常融洽。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农历丁亥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天气:晴转多云   气温:-6度——-15度    风力:3级
   由于昨天几位冬泳人聚会,一早就醒了,按照常规洗漱完,喝了每天必喝的蜂王浆水,便匆匆走出家门,踏上了冬泳锻炼的行程。来到游泳池冰还没有破,大家齐心协力开始破冰,捞冰。经过半个小时的劳动,开出了无冰的宽水面,大家开始每天必做的冬泳锻炼项目。因为今天是星期一,还要赶着去上班呢。所以游完后,急忙跑步去公交车站乘车去上班。到了人民广场站下车去吃了早餐,然后缴纳了电话费和手机费,去办公室上班。

2008年1月8日    星期三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一日   天气:多云  最高气温-5度  最低气温-15度   风力3级   二九最后一天
   今天是中国最有魅力的政治领导人前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逝世31周年纪念日。他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最终与疾病拼搏后逝世的。他的一生确实非同一般。31年前我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为这位伟大的总理送行的。今天来看时间已经过去整整31年。真是岁月如梭啊,可是现在对周总理的了解已经完全不是31年前的了解了。伟大的人物也是普通人,他不是神,所以要把周总理从神坛上请下来。这样才便于我们更好的了解这位有魅力的政治人物。今天早晨起床后,按照以往的程序洗漱后便启程前往冬泳场地,经过30分钟的步行来到了,红山游泳池,今天冬泳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因为最近气温有些回升,最低也就是-15度,最高已经达到-5度了,这样的温度对于我们冬泳人来说不是很可怕的。游完50米后,进冲水房冲冷水,然后在下第二次0.1度的水里,进行二次刺激,这样刺激的效果主要还是对血管的刺激。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二    天气:晴有时多云    最高温度:-5度  最低温度:-15度  风力:3级
   今天是农历计算的冬季二九的第一天,气温有一些回升。按照过去年份来看,现在是数九以后接近最冷的季节了,可是由于世界性其后的变化,最冷的时候也不是很冷了。这与人类对大自然的种种索取和破坏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跟石油的开采,能源的缺乏都有直接的关系。各国都在关注世界气候变暖的问题。今早出门感到气温明显回升,一路走来出了一身大汗,到了游泳池只好歇息一会,等汗都消失了才能下水,不然对身体还是不利的。9:30分开始下水,游完50米后去冲自来水,大约3分钟体温恢复正常,身体、手、脚都不冷了,再下水一次漂浮30秒。此时感觉全身就像万根小针再扎一样,然后出水,再去冲自来水。这是冲水就不用3分钟了,约一分钟体温即恢复。这时就要开始室内的杠铃、俯卧撑、仰卧起坐的锻炼了。大约10分钟以后身体逐步开始发热。这些活动做完以后,才去洗澡,然后穿衣。这就是每天冬泳锻炼的基本程序。由于由这样的锻炼项目,其效果很明显,一天的精神特好,精力也旺盛,饮食睡眠也好,新陈代谢非常正常。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三  三九第二天  天气:晴转雾  最高气温:-8度 最低气温:-16度  风力3级
   今天早晨气温和昨天差不多,不是很冷。到游泳池冬泳完、做完器械锻炼,急忙赶着去了银行给儿子信用卡上打钱。儿子这段时间正值考试阶段,加上当前物价上涨,在北京生活费用也急剧上涨,昨天已经打电话过来说没钱了。所以今天无论如何得给他打钱了,再有两周就放假了。现在供养一个大学生真是不容易啊!这一阵乌鲁木齐的气温又开始下降了,已经是雾气漫天了。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四  三九三   天气:多云转小雪  气温:-10度——-16度  风力:  微风
   今早起来听新闻爆出了“中国篮协取消了新疆广汇男篮参赛"CBA"资格“的新闻。之所以取消主要是一位美籍华人冒充国内球员而致。这条新闻说明做什么事都不能投机取巧,都要讲诚信。如果违背必然要受到惩罚。这下新疆广汇队在本赛季彻底没戏了。还是从头再来吧。一早出门地面附着一层薄薄的雪,走在上面还有些滑,所以就得收缩小腿肌肉行走,这样走路确实很累,到了游泳池就出了一身大汗,真是消耗了我的体力啊!今天按节气应该是最冷日子,可是气温不是很低。游泳感觉还不错。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五    天气:多云转雾    气温:-9——-16度    水温:0.1度  风力:微风
   今早由于是休息日,快十点才去游泳池。到了游泳池大家都来得比往常要晚一些,这也是这些上班族想睡懒觉而已。今天游完,继续按程序锻炼器械,然后用冷水冲澡。以往都是要用热水洗,今天尝试了用冷水洗,感觉确实还是不同的,虽然身体感觉冷,但洗完以后还是很舒服。

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六  天气:多云转雾  气温:-9度——-16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昨天从中国冬泳网上看到了将在“全国评选冬泳网优秀版主和优秀会员”的活动,由于我们新疆冬泳人里上网的同志太少,推选优秀会员就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好把我们专区的两位热心会员推选上去,供全国的冬泳网网民来投票评选了。我们专区有两位热心会员,一直在支持我这个版主的工作,为此我推选了他们。一位是网名为:鳕魦;一位是网名为:畅游白令海峡。冬泳人上网这和一个区域、单位的信息化工作有直接的关系。当然也和我们自身的网络意识有关。目前全国乃至新疆的冬泳健身项目的参加者大多都是40岁以上的同志,特别是50岁以上的居多。这个年龄段的同志大多都处在即将退休和已经退休的阶段,对互联网这样的新生事物还有一种陌生感和畏惧感,另外就是与互联网的普及有直接的关系。因此,要让这些冬泳人都上网确实有个过程。不过我也在不断的给他们灌输这类意识,传递冬泳网的一些信息,大家对冬泳网已经产生了好感和新奇感。今天冬泳感到气温还是明显要冷,但报的气温并不是很低,实际感受要冷。这几天新疆这边又要冷空气入侵了,不过对于我们冬泳人来说,还是希望冷一些,这也是考验我们的体质和体能的季节。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七    天气:小雪    气温:-10度——-15度    水温:0.1度    风力:4级
   今天是三九的第六天,气温也有些变化,主要是最高气温已经下降到了-10度,所以感觉到还是比较冷。对于冬泳人来说,气温低不是什么可怕的,关键在于冬泳就是要每天坚持,而且要坚持数年,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冬泳坚持每天都来这是要有意志和毅力的。能坚持下来,而且要科学冬泳,必然取得健身、增强体质的效果。坚持是冬泳人首当其冲的基本要素,不能坚持那也就不能取得好的健身效果。其实,冬泳对于我们冬泳人来说,也有畏难和恐惧之时,那就是每天即将下水之前的那片刻,也还是要进行一次瞬间的思想斗争的。虽说每天都斗争,可是冬泳人总是战胜自己。这就是冬泳人的性格和气魄。我们在冬泳阶段几乎是半年时间每天都是战斗在冰天雪地的冰水中,用冰水在磨练着我们的身体和性格。所以,冬泳人有句广告语:“我冬泳我快乐,我冬泳我健康,我冬泳我坚强,我冬泳我美丽”。

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八   天气:多云有微雪   气温:-10度——-17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 也称:腊月初八   民俗谓之腊八,是春节前的第一个节令,此后“年味”日渐浓郁起来。腊八吃腊八粥的食俗,在我国已有千年之久了,别有一番来历。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由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最早的腊八粥是红小豆来煮,后经演变,加之地方特色,逐渐丰富多彩起来。腊月最重大的节日之一,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
    据说,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腊八也是佛教徒的节日,称为“佛成道节”。 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
    另外,在北方地区按照节气,腊八也是天气最冷的时候,也有“腊八冻掉下巴”的说法。今天冬泳倒没有感觉非常冷,和往常也差不多。也许对于我们冬泳人来说真是没有什么。可是没有冬泳的人就感到今天还是要冷一些。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初十    天气:晴转多云   气温:-10—-18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干部到位于乌鲁木齐市南山的水西沟来感受冬季冰雪运动,早晨依然在原定的时间去参加冬泳锻炼,然后匆匆赶往单位乘车,10:30分我们乘坐的面包车结果半个多小时的行程,就来到了南山水西沟阳光滑雪场。这里的天气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空气非常纯净,还不时带有甜甜的味道,在这样的空间里,感到有吸不完是的氧气。当你张大嘴,大口大口呼吸时,是那样的舒心和轻松。真想在这样的地方多住几天。可惜我们就是一天的活动时间。滑雪是个非常有刺激的活动,不过也是非常危险的活动。如果你是长期不运动的人,最好要活动开身体的各个部位后再逐步适应这项运动,否则会有扭伤肌体和肌肉的危险。我由于每天的冬泳和器械锻炼,滑雪还是比较适应的,我玩了滑雪板,气囊滑雪等,确实是很刺激,也很开心。由于走时很急忘记带相机,所以只有手机拍摄的一张图片了。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十一日  天气:多云转雾  气温:-10—-19度  水温:0.1度  风力:4级
   今天是数九季节的四九第一天,天气还是相对比较冷,早晨出门看到昨晚下了小雪,地上又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地毯,由于雪下得不大,走在路上雪花还在飞舞。昨天在南山阳光滑雪场的运动量和昨天中午的饮酒,使我今天感到有些累,所以,游完以后没有做更长时间的器械锻炼就回到了办公室。中午吃过饭以后,好好睡了一觉,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看来一天的运动量和休息要成正比,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否则将会损害身体。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十二日    天气:晴见多云  气温:-10——-20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今天是周六,早晨睡了个懒觉,到九点四十才从家出来,一路小跑,跑了近2公里,开始步行,这时身体已经开始发热,步行的目的也是让发出的汗慢慢落下去。等走到红山游泳池,汗也落得差不多了。冬泳完以后,我接到新疆冬泳协会秘书长周永生同志的电话,通知我参加新疆冬泳协会理事会议,会议地点在:乌鲁木齐红雁池发电厂游泳馆。好久我也没去过红雁池这个地方了,这里的变化确实让我都认不出来了。在去的路上遇到了新疆冬泳协会的会长王亚楠,我们一起乘车来到了会议地点。这次会议我见到了冬泳协会的几位老前辈,都是七十岁以上的冬泳爱好者。会议议题:   1、通报2007年冬泳协会的工作总结和2008年的冬泳活动安排; 2、通报冬泳协会财务执行情况;3、提出一个建议:为了推动新疆冬泳事业的发展,加大冬泳的宣传力度,将发展冬泳会员一事下放到各冬泳俱乐部,由各冬泳俱乐部负责发展冬泳会员和宣传冬泳事业。所发会员证均为国家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统一的会员证。也是全国通用的会员证。这是为冬泳爱好者办的一件实事。这几天就要向俱乐部的全体会员宣布,并开始办理事宜。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十四日  今日大寒  天气:晴见多云  气温:-14——-22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也是冬季最冷的一天。由于天气冷的缘故,昨晚游泳池结冰很厚,一早过去冰还没打开,只有在以打开的水面上多泡一会了,泡够时间了再出水。今日气温低温已经到-22度,高温也到了-14度了。确实感到冬泳的寒冷滋味了。不过要和东北黑龙江和内蒙的海拉尔相比,我们这里的气温还不是最低的。在中国冬泳网上看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的首府海拉尔冬泳场地的照片,这样的冬泳环境和条件确实艰苦啊!气温也很低,中午的气温都是-28度,那可是真冷啊!看来我们的冬泳环境和条件确实是很不错的了。真是幸运啊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十八日 天气:晴有时有雾 气温:-14度——-21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从1月21日进入大寒节气后乌鲁木齐的气温一直持续在最低零下22度,最高零下15度以下,这个气温是今冬以来最冷的天气了,不知还要持续多长时间了。这样的气温对于我们冬泳健儿来说是要经受严峻考验的阶段。通常来说,冬泳人是不怕冷的,这样说也是相对而言的。其实冬泳人的耐寒力:一是自身的体质;二是冬泳的锻炼;三是冬泳人的意志和毅力;特别是在这样持续低温的季节里,每天下水就是一次激烈的思想斗争,也是怕与不怕的一次对抗。说不冷那是假话,对于常人冷是绝对的,不冷是相对的。不管怎么样冬泳已经是冬泳人的一大爱好了,它将伴随冬泳人坚强、健康、快乐的生活。

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丁亥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天气:晴有时有雾   气温:最高-14度 最低-19度 水温:0.1度 风力:3级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按照民间传统的说法:今天是小年,是祭祀灶王爷的日子。过了今天在老百姓眼里就是年了。民间传说,每年腊月二十三,灶王爷都要上天向玉皇大帝那里去禀报这家人的善恶,让玉皇大帝赏罚。因此送灶时,人们在灶王像前的桌案上供放糖果、清水、料豆、秣草等。其中,后三样是为灶王升天的坐骑备料。祭灶时,还要把关东糖用火融化,涂在在灶王爷的嘴上。这样,他就不能在玉帝那里讲坏话了。另外,大年三十的晚上,灶王还要与诸神来人间过年,那天还得有"接灶"、"接神"的仪式。等到家家户户烧轿马,洒酒三杯,送走灶神以后,便轮到祭拜祖宗。 今天去冬泳大家都在说中国人的这一传统习惯,在我小的时候,就有深刻的记忆,就在这一天祭灶后,母亲要做一顿丰盛的饭菜表示祭灶了。过了这一天,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不由的使我想起了小的时候,母亲教我们说的一组顺口溜:腊月二十三赶得灶王爷上了天;腊月二十四打扫房子是件事;腊月二十五买下葱儿黄萝卜;腊月二十七杀了公鸡杀母鸡;腊月二十八蒸下馍馍一簿拉;腊月二十九提上壶壶倒些酒;三十捏上几个扁食;初一初二等初三等的女婿来拜年。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戊子年正月初七    六九(第九天)  天气:晴有时有雾   最高气温-11度  最低气温-19度  风力:3级    冬泳水温:0.1度
   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由于上网的时间少,所以这段时间几乎停止了写冬泳日志的工作。一则是春节忙活的拜年,走亲戚,会朋友,二则春节期间感冒了,身体也欠佳,所以上网不多。但是,尽管感冒身体不舒服,也只有一天没有去冬泳。其他天还是每天都去,也是根据身体情况进行锻炼。绝不蛮干。这几天身体有些好转。主要还是上呼吸道有炎症所致。咳嗽,多痰。经过吃药已经有了较大的好转。在此,祝愿冬泳网的各位冬泳健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安康!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戊子年正月初八   七九(第一天) 天气:晴有微雪   气温:-11—-19度   风力:3级   冬泳水温:0.1度
   今天是2月14日西方人的情人节。这样的节日不知不觉的已经被中国人接受了。情人节的来历和意义可能并不一定为大多数人所知。下面所要介绍的,不过是众多关于情人节的传说中的一种说法。
  在古罗马时期,二月十四日是为表示对约娜的尊敬而设的节日。约娜是罗马众神的皇后,罗马人同时将她尊奉为妇女和婚姻之神。接下来的二月十五日则被称为“卢帕撒拉节”,是用来对约娜治下的其他众神表示尊敬的节日。
  在古罗马,年轻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严格分开的。然而,在卢帕撒拉节,小伙子们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心爱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这样,过节的时候,小伙子就可以与自己选择的姑娘一起跳舞,庆祝节日。如果被选中的姑娘也对小伙子有意的话,他们便可一直配对,而且最终他们会坠入爱河并一起步入教堂结婚。后人为此而将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为情人节。
   在西方,情人节不但是表达情意的最佳时刻,也是向自己心爱的人求婚的最佳时刻。但是,这个节日传到中国后,就有了进一步的延伸和贬意。这个节日的来临,也给那些不法官员和社会人员提供了和“二奶”见面的机会。这就是把原本纯洁的情人节涂上了不良的色彩。
   今天,由于前几天的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完全好,只是去了冬泳场地没有下水。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21:24 , Processed in 0.05184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