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翼翼 日志

深思后的决定

热度 1已有 684 次阅读2015-4-12 22:2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

       4月5日家庭成员哥兄弟10人从殡仪馆(当地俗称13号)回来共商移父母骨灰辽宁入土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是,按照父亲生前意愿,奅5繁骨灰放到奶奶脚下,在母亲过世3周年之际,是最好时机,同时也考虑到未来哥兄弟都有可能不在海拉尔养老问题,大哥夫妻很有可能去湖南长沙奔大侄女,二哥直奔大侄子,三弟直奔上海二侄女,四弟直奔深圳二侄子,他们回海扫墓要成问题。近些年可能要每年往返于子女和海之间必经过辽宁,扫墓不成问题,唯有我和五弟在海创造机会去辽宁扫墓也是简单问题。但从长远看来,哥四个在外回辽宁要容易,回海可能不容易。奔之女必然要长期固定。因此,移辽宁势在必行。关键是实现了父母的遗愿。对此,我全力支持。当务之急就是做好去辽宁准备,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此项家庭重任。
    关于移骨灰入土问题,由于接受毛泽东时代的传统教育较深,对这些问题一概不相信,但不反对别人有一定说法的主张。特别是父母的想法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毕竟父亲的祖坟在辽宁,是父亲的出生地,故乡难离,落叶归根。排到父亲是第四辈,有一定历史背景和家族传统意义。因此,我没有意见,尊重父母意见,尊重兄弟们的意见。为此做自己所能做到的、奉献一份力量。
   家庭哥兄弟6家。
出席商议:大哥、二哥、三弟、四第、五弟,大嫂、二嫂、四弟妹、五弟妹、自己。  
缺席商议:三弟妹在上海看护孙女、丈夫宅家接待。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5-4-18 07:28
鲜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09 , Processed in 0.02865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