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05.02(三)晴(123)人各有异难识透

热度 1已有 1249 次阅读2012-5-2 12:55 | 个性, 光合作用, 城府, 叶子

12.05.02(三)晴(123)人各有异难识透

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了,水温也更加适宜游泳,现在每天早晚去东湖游泳已经十分惬意,尽情收获投身到大自然中的无比快乐。


俗话说:“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个同。”就是孪生兄弟也有其性格差异,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经历和成长过程,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有其自身的特点,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地方。

诚然,人类和其它事物一样都有其共同性,即共性,但每个人又各有其特殊性,即个性。共性只是概括了人类的共同本质,而没有包括个别人全部内容和特点。所以,共性不能完全包括个性,个性比共性更加丰富。例如两片看起来即使是一模一样的叶子,共性应该是类似的叶子,具体到这两片叶子上,叶子的脉络、颜色、厚度、重量、光合作用的程度、叶子上粘附的灰尘、乃至肉眼看不到的细胞排列等,都必然有许多不相同,这就是树叶的个性。人比树叶不知要复杂多少倍,其不同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

认识到人各有异,就会清楚要彻底了解一个人是件很难的事情。俗话说:“女人心,海底针。”说的是女人心深心细,有城府,令人难以琢磨透。事实上,除了天真无暇的孩子外,每个人的心都会像藏在深海里的一根针,很难被人看透。即便是心胸坦荡的人也有其自身的特点,很难被他人完全看清。同时任何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着的,人的思想更会经常发生改变,所以要彻底认识一个人,只能是盖棺定论。

只要能认识到一个人的主流或大方向,即认识一个人的本质就已经不容易了。因为本质都是通过各种现象表现出来的,只有全面观察一个人的言行,透过各种小事,就可以看清楚这个人的本质,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2-5-8 19:22
鲜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2:17 , Processed in 0.03416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