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04.30(一)晴(121)喜迎五一劳动节

热度 1已有 1238 次阅读2012-5-2 12:54 | 劳动节, 五一

12.04.30(一)晴(121)喜迎五一劳动节

明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这是一年中的一个重要的全世界的节日,因为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


劳动最光荣,“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因为劳动创造一切,是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文化,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   

劳动分为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虽然劳动产品有价值不同,但是劳动本身没有尊卑之别。脑力劳动者用智慧发明的科技成果是先进的第一生产力,体力劳动者用汗水筑就的无数成果满足人类的各种需要。一切成果都必须通过劳动获得,一切幸福都是通过劳动才能获得。只有把劳动当作生活的第一需要,把劳动当作人生价值的根本体现,才能不断获得进步,才能真正感受到充实、快乐和幸福。
   

鲁迅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有耕耘才有收获,有劳动才有成果。任何一种劳动,都能创造财富,对人类都有贡献,所以,任何一种劳动都应受到尊重,劳动果实都应倍加珍惜。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却不是这样。他们随地吐痰,乱倒乱堆垃圾杂物,在墙上乱写乱画,这种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是缺乏公共道德的表现。
   
劳动者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养成爱劳动、勤劳动的好习惯,同时尊重别人的劳动,爱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让勤奋劳动的社会风气更加发扬广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2-5-8 19:23
鲜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5:44 , Processed in 0.05870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