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爱冬 日志

‘奢华’的童年

已有 769 次阅读2013-6-8 11:36 | 为了孩子, 白衬衣, 第一时间, 美食, 在家

原文发表在“音乐每日一曲栏目里

‘奢华’的童年

--写在‘六一儿童节’前夜

斗转星移,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了,这日子过的确实得快。为了孩子们的节日,年过半百的人们也无不为之兴奋。

这些老人们明天又将是一个欢聚的日子,孙儿们的节日即是老人的节日,子孙满堂美不胜收,岂有不乐之理!

展望未来的饕餮之年,不禁又有些回味,那些从童年时一路走来的坎坷的人生经历无不时刻的映像在眼前。

其实,我的童年是‘奢华’的,这些‘奢华’的赋予给了我人生中最值得深刻的记忆。

昏暗的灯光下,飞梭的慈母手中线,呵护着自己的儿女。懵懂的孩儿依恋在自己的宽敞但破旧贫穷而又不舍的家。有着母亲的疼爱,过年过节能够穿上破旧但是很整洁的衣装已经感到很是‘奢华’啦。

封建的遗留,劳累的母亲只管劳累。父亲戎马一生当属,每每来客人在家吃饭,母亲提前采买做饭后,是不准上桌的,仅仅是站在一旁偷看着、听着,准备着第一时间去照顾好客人的吃喝。而我们是随时可以在席间玩耍嬉闹挑拣着好吃的东西。酒足饭饱的客人寒暄着离开后,母亲才只得在收拾的残羹剩饭中寻觅着可以充饥的‘美食’。

上小学的第一天,是穿着母亲特意为我赶制的一件白衬衣,虽然那是件用爸爸的破衬衣改制的,但是我穿在身上还是很得意的,比起身边的同学,已经有几分‘奢华’。

时间的关系,虽然以前的故事每每浮现,但是我却不能一时把它连贯起来,仓促到只可点滴这些。


‘奢华’的童年其实并不‘奢华’,这些‘奢华’是由伟大的母爱创造的。在这孩子们的幸福的节日里,应当向那些默默奉献爱心的父母亲问好!

祝天下的父母儿童节快乐!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6:57 , Processed in 0.03329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