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品茶感悟

已有 76 次阅读2018-11-22 10:34 |个人分类:禅茶一味

品茶感悟

 


喝一杯本源“沉浮人生”生普,参悟沉浮人生的真谛,就是举杯之时,眼看云卷云舒的那种淡定和从容。参悟沉浮人生的真谛,就是沏茶之间,那种几次冲泡,沉浮之间仍然不变的一种人生况味。参悟沉浮人生的真谛,就是茗茶之时,那种略带苦涩,但很快回甘的豁达情怀。

    本源“阳春三月”之茶,初看似春色潋滟,一壶晶莹透亮。阖杯轻嗅,香兰陈韵,顿勾许多甜蜜。再品,回甘于喉,暗香残留,生津渐起。再闻杯底,余香袅袅。再泡再续,滋味依然很正很纯。如阳春熙日,三月之绚烂。

好水出好茶,汤是茶的精华,是茶叶感泽水的尤物。茶叶是汤的载体,水与茶的相溶相通,汤和茶叶的不争。含在口上那种瞬即而来平和的甘甜,耐人寻味,可以感受一种上善若水的情怀。人生的最高境界何尝不包含这样的一种茶的况味,有时不争,就是完成大我的一种仪式。

 人生何尝不是像茶叶这样,茶味融合了沉浮人生的况味,对于一个好喝茶的人来说,茶味是美好的享受。而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人生也是美好的,就像喝茶的心情。三味生普,独特回甘包含的上善若水茶道和人生况味,恰是最值得回味的东西。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9:25 , Processed in 0.04198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