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方文 日志

沉痛悼念舟曲洪灾中遇难的同胞

热度 1已有 552 次阅读2010-8-15 12:07 |

    有些故事不必说出来,言简意赅,大家即将知道陌路;有些人,存在的不是为钱为利,却依然留下了不死之名。在舟曲泥石流面前,大爱无疆,那些死去的英雄和无路的故事,都将记载在2010。我们眼前的2012即将到来,我们眼里的世俗变故不复存在,在一些需要我们团结互助的时候,一瞬间爆发出了一个名字:大爱。让我们永远记下以下那些刻骨铭心的故事。

妈妈,儿子对不住您! 


    8月7日23时30分,舟曲上空阴云密布,电闪雷鸣。正在办公室加班的舟曲县城建局局长洪小流突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你在哪里?洪水冲到家里了,一楼已被淹了,妈妈还在里面……”妻子在电话中急促地说。 
    洪小流放下电话,冲出了办公楼。洪水已经冲到了政 府统办楼下的南街,洪小流只能绕道往家里跑。
    “到处是咆哮的洪水,到处是慌乱的人群……”洪小流跑到自家小二楼的时候,妻子刚刚从二楼的阳台逃生,而母亲居住的一楼已被淤泥填埋。
     “有没有人?救命啊!”此时,隔壁的一栋楼上传来呼救声和婴儿的啼哭声。 
    洪小流闻言,和邻居杨文宝找来一把梯子,将楼里的10多个群众和5个婴儿救出。 
    此时,不远处的另一栋楼房里也传来呼救声。洪小流和杨文宝见状,又组织身边的群众,合力将楼中的6个小孩和多名群众救出。 
    此时,水越来越大。“快撤,赶快撤!”有人喊道。洪小流回头一看,发现来时的路已被洪水淹没。
    “赶快爬楼,上到楼顶去。”洪小流一边大声喊,一边组织大家爬上了旁边的一栋二层小楼的楼顶。 
    水位越来越高,不远处,一栋小楼在洪水的“撕咬”中轰然倒地,洪小流脚下的小楼已开始震颤,情势危急! 
    情急中,洪小流等人叫开了紧挨着小楼的粮食局家属院一户人家的窗户。
    “快,赶紧把你们的床拆了,拿床板过来!”洪小流冲着对面大声喊。 
    很快,一块床板从窗户里伸出来,搭在了两楼之间。
    “让娃娃先过!”在洪小流等人的合力组织下,数十名群众被安全转移。此时,已是8月8日凌晨2时。暴洪袭来,整个舟曲县城一片混乱,洪小流又冲上街头,组织更多的群众转移…… 
    8月8日上午9时,洪小流拖着疲惫的身子站到了自家的房屋前,房屋已成废墟,74岁的老母亲被深深地埋到了淤泥之中。
    “妈妈,儿子对不住您呀!”站在废墟前,洪小流悲泪长流。但一个小时后,他擦去眼泪,组织单位的几名职工,投入到了抢险救灾之中。 
    “此次灾难中,舟曲县城建系统共有29人遇难、失踪,我们副局长李爱辉一家全部遇难……”8月10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废墟上组织救援的洪小流再次流下了悲伤的泪水。
http_imgload.jpg
舟曲我们风雨同舟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冰浪魄力 2010-8-15 17:23
一个好儿子的选择,和一个好老师的选择,都是大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2:25 , Processed in 0.04404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