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创造没有心火的温暖家庭乐园

热度 1已有 1086 次阅读2010-10-5 20:43 |个人分类:开心家园|

享受火光的温暖,就要学会生火,这样在你独处的大部分时间,才能点亮自己,在短暂一生的缘分中也照亮亲人的心,人们希望生活红红火火,这把火就看你怎么去烧了,少不代表缺乏必要基本保证,
      但缺乏必要方式的生火,多反而变成了负担,简单朴实的方式,是吸引大家与你一道把火生好,一个人想做完全部,不但是劳苦自己,更是一种对能满足大家温暖需求公益事务的误区,就是你认为你把大家照顾的都温暖了,结果不是你累倒了,还得别人担心,见你发脾气,也不会太舒服,久了谁的心理都会不能承受这样温暖的副产品。而取得温暖本可以在你的带动下也能给与温暖了,一定意义上讲因为你的出现,失去了众人拾柴的红火景象。过去基本物资保障少时,还能相互取暖,心心相印。多时反而措手不及。
      没有把火生到一堆的经历的家庭成员,也是不能体会生活的传承意义。生火取暖是温暖家庭的给与,更是传递‘相信自己能够具备温暖家人的能力‘的信念的传承。传递的是永远愿意与家人相互取暖。每个人都平均的承担这份创造温暖的责任,每个取得温暖的人都要相互提醒,在能够要给予之前,一定要养成关注和了解参与到学习如何生火的全部能力实践中去,并且充分的认识到生火的传承责任。避免心火的频繁爆发,使生火变成一种虽必要但总是纠结事情。
      任何社会工作与分配不公平是绝对的,但我们努力争取好的条件,尽力避免不好的因素累积在自己的一身,是不仅限制于社会打拼的智慧范畴,可以放弃可以避免的,在自己的小群体内同样适用,而小群体进化到家庭,具体到生火,在这样高级的小群体中,可以没有心火的纠结,就需要每位亲人,相互体谅、相互包容、温柔的相待、扶持的相守,每个成员总能在心火爆发的一瞬,回归最初那个温暖的源点,因为我们渴望创造没有心火的温暖家庭乐园。
 
 

相互体谅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3:58 , Processed in 0.07601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