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情人节轶事——(2)累心

热度 1已有 1011 次阅读2015-2-12 09:12 |个人分类:闲文斋| 情人节

                    累心的买花人

    情人节下午,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穿着“时尚”的中年男子,来到花店,要老板亲自接待。
    老板放下手中的活儿,听他述说着他要订花的要求;他要订3束花,一束是99只红玫瑰,一束是36只,还有一束是黄玫瑰的。老板问他“你知道玫瑰花的花语吗?”他说:“知道,我每年都送。”“哦,这我就放心了。”老板拿本儿记着每束花的收花人的地址,电话,姓名。出于好奇,老板就问:“你怎么买这么多花?”中年男子好象很得意,非常爽快的细述着每束花的用意。“这99只红玫瑰,是送一个19岁的女孩儿,这36只红玫瑰是给一个36岁的女士”。老板插话说:“这黄玫瑰可是道歉的,是给老婆的吧?”他说:“给老婆不买花,晚上请老婆到饭店吃饭去。黄玫瑰是送一个今晚我不能陪的女人。”老板晕了,‘心想你累不累呀?’那买花人说:“每年的情人节,我都烦恼,这些女人一个也不想得罪,真是累心呀。”老板说,你放心,我们一定准时给你送到,一定把你要说的话传达到。
    对这样的大头客,老板真想好好宰一下。可是,老板是信佛之人,不“杀”生。于是在最后定价时,老板把他推给了雇员。说:“这位先生送给花的那些人,都很重要,一定要做好点,看看给算算价钱,打点儿折。”说完后老板就把记录递了过去,马上回避了。老板心里明白,肯定比自己要的价钱要高,等那中年人走了,老板过来问,收多钱?一听这价,连老板都目瞪口呆了。有一束刚做好的99只红玫瑰的花束,是一位先生谈好价,不知道是等不急了,还是怎么回事儿,做好之后不见了人影。结果,加了一倍的价儿,给了这位冤大头了。那束黄玫瑰,就更张显了道谦的成本......。
    真的搞不清,这情人节,是谁最疯狂,是情人,还是商家?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兴 2017-11-23 05:32
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9:54 , Processed in 0.02570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