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小湘子 日志

情缘

热度 5已有 863 次阅读2011-5-3 10:38

    我相信缘分。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当婚当嫁的男男女女在择偶时,可以在他们工作生活过以及正在生活工作的环境中,可以在许多热心人的介绍中,也可以在一些社交环境里,遇到各种各样的有可能成为夫或妻的异性。但是说不清道不明究竟为什么,你们俩就携手走到了一起,共筑爱情之巢,相伴人生之路。
    我以为这就是缘分。凡是相信爱情缘分的人们总是十分珍惜这份情缘,总是会视对方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一同创造和享受着幸福的人生,一同走过风雪泥泞,一同在成功的喜悦或灾难的考验中手牵手地度过。
    见到年轻的小夫妻卿卿我我,只是淡淡一笑,新婚的夫妻如胶似漆两情相悦没什么,本该如此。然而有时见到白发苍苍的老夫妇相扶相搀时,我会很感动。忘不了多年前,在厦门开往福州的长途汽车上,一对70多岁知识分子模样的老夫妇坐在我的座位前。突然下起了大雨,当时老太太正在梦乡。只见老先生轻轻起身,从行李架上取下背囊,找出一件衣服小心翼翼地搭在老伴身上。他的动作很不利索,他的手哆哆嗦嗦,可从他那动作中,我分明看见了他那颗历尽沧桑的爱心啊。
    忘不了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我在路上碰到了一对散步的老夫妻。他们手牵手步履蹒跚地走着,脚下的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询问这么大的雪为何还出来?老伯伯说因为老伴患的是糖尿病每天都要多走走才行。再看那位阿姨,眼睛已近失明,她的手紧紧地抓着老伴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的眼睛潮湿了,泪水在滚动。
    屈指算来,人的一生中,什么人一起生活的时间最长呢?恐怕还是夫妻。夫妻要共同生活四五十年。这四五十年的光阴,日日的朝夕相处,是怎样的缘分啊!把握今天,让这份情缘更美丽,更长久!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两也 2012-2-26 17:21
   ,嗯,写的很有感情,很真。没有用“煽情”两个字来评价您的文章,是我觉得此二字有贬义的成分在里面,呵呵,这是我自己的拙见。我很喜欢您的这边文章,有时候觉得您们写的文章有一定的教育意义,能把我们这些已经远离自己年龄的心拉回来,希望您可以多写一点。
回复 两也 2012-2-26 17:24
还有,呵呵,我能转载您这篇文章吗?
回复 小湘子 2012-5-10 08:28
两也: 还有,呵呵,我能转载您这篇文章吗?
当然可以,你能喜欢我很高兴啊。很对不起,我最近没上网,未及时回复,请原谅。
回复 小湘子 2012-5-10 08:33
两也:    ,嗯,写的很有感情,很真。没有用“煽情”两个字来评价您的文章,是我觉得此二字有贬义的成分在里面,呵呵,这是我自己的拙见。我很喜欢您的这边文章,有 ...
谢谢夸奖。其实这真的是我的亲身感受,写的就是我身边的人。我写的老夫妻中的老伯伯是我单位原党委书记,如今他已经过世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4:26 , Processed in 0.03520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