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冬泳

热度 1已有 587 次阅读2011-10-24 22:09 |

畅游南京佛手湖
    金秋十月,我有幸公差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喜好游泳的我一下火车便买了张南京的旅游交通图,看到地图上大大小小的湖泊和水库非常兴奋,马上勾勒出去玄武湖、莫愁湖、百家湖、九龙湖、佛手湖等较大湖泊的地点和行走路线,决定在观光游览的同时看看南京冬泳开展的情况。
    玄武湖离南京火车站最近,一早起来坐车到了车站,顺着环湖路走了大半圈。下午又去了莫愁湖,买了门票绕湖走了一圈。感叹这里的水美、景美,的确这里是游人观光、游览,老人行走健身的好场所。对我却感到有些遗憾,这么好的水我多么想下水畅游一番,可是这里不让。
    问了当地知情人得知南京市外能游泳的地点有紫霞湖、月牙湖、佛手湖。
    去了月牙湖看到这里也没人游泳,水质也不太好。问一老者得知月牙湖原本是南京市的护城河,以前人们往里排污,现在通过治理已成为公园,水上可以划船,但水浅不适游泳。

    坐缆车去紫金山游览时,到了最高点头陀岭(南京市第一峰),我向南俯视看到右下方有片不太大的近似正方型的湖面便是紫霞湖。紫霞湖在明孝陵遗址内,外地人去紫霞湖得花70元买明孝陵的门票,据说晚5点以后不要门票,为了一睹紫霞湖的芳容我等不到下午5点只好买票进去了,虽然不是自己花钱。紫霞湖的确是南京冬泳人游泳的好地方,只是略感湖面有些小。
    后来我去了佛手湖,发现佛手湖才是我想去的并且是方便去的南京最好的户外冬游场所。

    在南京公差的近半个月,我每天早晨6点钟骑自行车花20分钟到佛手湖游泳,每天游半小时左右,然后骑车回宾馆洗漱,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享受了游泳的快乐也结识了许多当地的游泳爱好者,他们多开车或骑电车去游泳,游者大多腰系跟屁虫或汽车内胎、塑料泡沫等结伴而行 ,也有异地慕名而来游泳爱好者。
    佛手湖是个人工湖,是当地村民几年前在山间峡谷建坝而成,湖水是山上的泉水和雨水汇集而成水质优良,湖面广阔象人张开的巨掌,佛手湖因此得名。在佛手湖游泳常能看见有鱼儿跃出水面,还有野鸭戏水也许是鸳鸯 ,在湖中畅游头顶还有山鹰盘旋会感到些许恐怖,靠山的附近有接近露出水面的水草,也有被水淹没大树电杆,难怪他们腰上腰系跟屁虫了。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五彩池 2011-10-30 23:56
他日有机会定去游一遍!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9:41 , Processed in 0.06908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