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泡脚小偏方 (转载)

热度 4已有 978 次阅读2011-3-11 17:52 |

泡脚小偏方 水里加啥能防病治病
泡脚的两个小偏方
偏方一:姜汁泡脚,散寒,治疗手脚冰凉
“姜汁泡脚,就是在温水中加入几块打扁的生姜,有散寒的作用,对于缓解手脚冰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姜味辛性温,如果内服,可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等不适症状。用生姜水泡脚,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如果说通过姜汁泡脚就能治疗某种疾病,是没有依据的。



泡脚小偏方二
偏方二:醋泡脚,改善睡眠障碍
“在温水中加入几匙白醋,就是醋泡了,用醋泡脚,可以滋润皮肤,还可消除疲劳,治疗睡眠障碍。”
           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可以帮助休息,恢复体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食醋对健康有所助益,但是用醋泡脚能改善睡眠的说法是民间经验之谈,医学上并没有此说法。

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其实,只要在水中加点中药,它还可以起到其他的作用呢,热水泡脚就是足浴,属于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冬天由于寒冷的刺激,脚部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发生障碍,易诱发多种疾病。热水泡脚则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作用。

常见泡脚方法艾叶泡脚的方法:
取干艾叶50—100克(根据水的多少定,没有严格标准),先用水煮开后加凉水或待降低温度后泡脚,若嫌麻烦就先用部分热水浸泡艾叶20分钟后再加水泡脚也可。
艾叶泡脚的几个小验方:
① 艾草加姜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② 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
③ 艾草加盐适用上焦有火,经常眼红、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
④ 艾草加花椒20粒,适用脚汗、脚臭、脚气、温疹。


用醋水泡脚:(米醋或老陈醋100-150克)
1.可解决脚臭问题,用醋泡脚可以杀灭细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治疗脚气;
2.可以缓解疲劳;
3.可以滋润皮肤,软化角质,增加皮肤弹性;
4.能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的症状;
5.治疗睡眠障碍;
6.醋能够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治愈许多慢性病症。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7:04 , Processed in 0.0673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