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04.28(六)晴(119)勾心斗角为哪般

热度 1已有 421 次阅读2012-4-28 08:29 | 人生, 后宫, 古装电视剧, 刀光剑影, 昭仪

12.04.28(六)晴(119)勾心斗角为哪般

最近热播的76集大型古装电视剧《甄嬛传》吸引了许多观众的视线。剧中突出显示了甄嬛被选入宫后,一步步封到婕妤、贵嫔、昭仪,经历了后宫刀光剑影,血雨腥风的生活内幕,与形形色色的美女佳人,争芳吐艳,各不相让,领教了嚣张跋扈,阳奉阴违,两面三刀,面慈心狠的各种面目、心性和手段。甄嬛等后宫女人们在红墙宫苑的一隅之地,陪王伴驾,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生死尤关的悲情喜剧。


甄嬛传》生动的展示了后宫女人为了自己的生存和得宠,不择手段,互相残害的情景,这在今天也有着十分深刻的教育意义。

无论是在什么地方,只要有人群在,就会有许多勾心斗角的事情发生,这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有人说人生是很复杂的,其意思就是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勾心斗角的事情,有明枪有暗箭,有时防不胜防。谁在生活中都会碰到小人,这是在所难免的。

我认为人生并不复杂,只要自己淡泊名利,考虑个人利益少一些,无论遇到任何伤害自己的人都宽容一点,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做坏事的人总会自食其果,不会有好下场。

人生应当以快乐为本,不该参与到勾心斗角之中,即使一时受到他人的伤害,也不必恨之入骨,破坏自己的心情,因为登高远望,今天的一切都会过去,相信明天会加美好。

勾心斗角的人都是因为私心作怪,与人不善,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任何亲情和友情,而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那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

我一贯主张要老老实实做人,坦坦荡荡办事,时刻坚持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不把精力用在勾心斗角上,坚信好人必有好报,就是没有得到好报,也不必怨人尤人,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十事九不周,虽然不可能万事如意,但是完全可以做到万事都想开,这样才能有心情愉快,有身体健康,有生活幸福。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2-5-8 19:44
鲜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5:40 , Processed in 0.01936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