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灵水集训感想(五):后记

已有 494 次阅读2016-10-11 11:03

灵水集训感想(五):后记

 

为了宣传我们广西横渡琼州海峡泳士队训练期间的风采,灵水集训筹备期间,泳士队顾问林义坤已经提前联系了各媒体记者策划宣传,对泳士队集训的动态进行跟踪报道,提升团队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35,南宁晚报记者林显威赶到灵水基地,对集训的整个过程和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于次日的《南宁晚报》用了半个版面的大篇幅,以正题为《广西“泳者”将组团横渡琼州海峡》、副题为《420首批队员下水 正常横渡需连续游泳10个小时以上》进行重点报道,并配了集训时的一幅大照片,拉开了对广西横渡琼州海峡泳士队灵水集训后的宣传大帷幕。

随后,林伯兴队长在玉林率先联系当地媒体,玉林晚报记者陈君铭对玉林泳士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于311日的《玉林晚报》用了整整一大版的篇幅,以题为《4名玉林“泳士”,下月横渡琼州海峡》进行深度报道,文章“核心提示”对琼州海峡做了简介,正文分三大部分:一是《横渡琼州海峡,他们要为广西“正名”》;二是《为了挑战极限,抱团进行系统集训》;三是《集训近10次,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通篇报道做到图文并茂,让读者记住了玉林四“泳士” 陈宁、周新谟、吴一强、许世权的名字,在当地社会各界引起巨大轰动。同时,玉林电视台也同步进行了报道。此外,玉林晚报、玉林电视台表示要在420日横渡时,派出记者亲临琼州海峡进行跟踪报道。

3月中旬,“广西横渡琼州海峡泳士队”正式更名为“广西横渡琼州海峡勇士队”,林队在泳士微信群发布通知:经与林大大研究和海牛俱乐部同意,2016420(暂定)广西横渡海峡勇士队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第一批次勇士名单:柳州余毅武、蒋忠义,梧州:周承浩、钟天昌、张燕()、百色:谭承广、玉林:陈宁,周新谟、吴一强、许世权。请参加横渡的各位勇士按照集训上课时的要求做好准备,并提交一份本人近期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和五张二寸免冠彩照,如有时间冲突和不宜参加第一批次横渡的,务必在412告知我。第二批次横渡时间:201653(暂定)横渡勇士:南宁陆文刚、柳州:孙焕民、桂林:杜晓光、第四批次:2016620(暂定)玉林:林明聪。横渡准确时间以海牛俱乐部通知为准。同时,林队还积极发起征集意见定制勇士队员横渡征战服,初步拟定了服装款式和标志。

紧接着,林同时义坤在柳州也打响了宣传战,积极联系当地媒体进行报道。314《南国今报》记者谢永辉以正题为《龙城五“泳士”将挑战琼州海峡》、副题为《平均年龄达60岁,最大的67岁》进行重点报道,占了报纸第10版几乎整整一个大版面。文章也是图文并茂,也有前言部分,正文也分三大部分:一是《横渡首次办成广西专场》;二是《坐飞机去海南只为训练》;三是《高龄“泳士”就想挑战大海》。让读者记住了柳州五“泳士”林义坤、孙焕彬、余毅武、蒋忠义、何小明的名字。同时,柳州电视台也同步进行了报道。

在梧州方面,周承浩、钟天昌也很快与当地媒体进行了联系。313星期天,《西江都市报》记者龙天传、《梧州日报》记者陈可夫、梧州电视台记者何悠和宋鹏联合对梧州泳士进行了专访。314,梧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民生老友记”栏目播出了题为《“不是猛龙不过江” 梧州3名“泳士”向琼州海峡发起挑战》的访谈节目,在梧州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315,《西江都市报》在第3版“城事~社会”版面用半版刊登了记者龙天传的署名文章,引题为《为了挑战自我,更为了宣传家乡,有三位游泳健将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正题为《梧州三“泳士”向琼州海峡“下战书”》,告诉读者梧州三“泳士”周承浩、钟天昌、张燕将向琼州海峡发起横渡挑战。《西江都市报》正文也分三大部分:一是《参加横渡挑战自我》;二是《系统集训备战长游》;三是《“长泡”法训练过硬心理》,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与此同时,梧州勇士还积极联系江苏南通“击水者”泳装公司订购防水母连体泳衣,积极做好横渡前的相关准备。

为了巩固和提高泳技,勇士队员还积极开展外出交流和强化训练,如德保承广39千里迢迢前往佛山,经燕姐介绍国家级的教练指导了为期一周;玉林勇士315-18日再往灵水进行二次集训;龙城勇士天天泡泳池长游10000以上;梧州勇士在泡泳池长游的同时,周承浩于316-18日往桂林,专程向老杜学习“海豹泳法”,力争提高技艺和速度。目前,各市勇士队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训练中,期待着下月“4.20”正式渡海日闪亮登场,上演“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精彩大戏。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6 16:30 , Processed in 0.03963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