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灵水集训感想(四)

已有 493 次阅读2016-10-11 11:02

灵水集训感想(四)

 

5号早上我照例起得很早,到街上买了馒头、豆浆,边吃边走,提前进入灵水风景区欣景,走在湖边小道呼吸着新鲜空气。

我将自己的行踪发到泳士微信群上,中国杰也应声说进入了景区,我告诉他按顺时针沿湖边小道跑加快脚步可以赶上我。然而,中国杰没有这样做,他是逆时针走来,到独木桥那里遇上了我,他帮我拍照,我也帮他拍照。随后,我和他一起返回到巨石平台集合点等林队他们。由于吴哥他们行程安排,35日要回到79年中越战争广西宁明北山当年的作战阵地扫墓,缅怀当时一起参战牺牲的战友,就不能来指导我们了。

8时,林队和木工拿着为我们精心准备的长游过程中需要补充能量的食品(香蕉、八宝粥、东鹏饮料)到来,陈宁哥也把“横渡琼州海峡桂系集结号泳士队”队旗用旗杆撑起来,大家都自觉地聚集在队旗下方照集体照。然后,林队布置当天的长游训练计划,要求所有下水的泳士必须两人结伴同游,并确保同伴长游过程中的安全,同时要求大家调整好状态打持久战,能游多久就游多久。由于前一天,我的泳帽不小心让湖边的金樱子的刺划破,老余知道后热心地送给我一顶“柳州飞鱼”泳帽,我戴上头上,暖在心里。当天我也特意着了一套连体泳衣,想试试效果。我和钟医生结伴下水,各泳士也都依次下水。林队、木工、李峥、莫勇在岸上为泳士提供补给,承广因为4号长游用力过渡拉伤肌肉,也不能下水,但他坚持带伤到现场为勇士加油鼓劲和保供给,让我们特别感动。

长游开始时,我和钟医生并肩游进,基本上保持同样的速度,游了6大圈。已经游了将近两个小时,第七圈游进过程中,我们需要补充能量,承广在巨石上面向我们每人抛下了两个香蕉,我们踩水进食,然后将香蕉皮扔回岸上。大概是第八圈开始,我慢慢感觉到自己游得很吃力,速度也降了下来,跟不上钟医生了。游完第九圈的时候,我意识到最大的阻力就是连体泳衣引起的,于是在水中脱下了连体衣,只穿三角泳裤,果然这样游起来轻松也有劲了,速度也明显加快,不多久,就赶上并超过了钟医生。神仙兄弟游泳的速度较快,他用自由游和侧泳划水比较娴熟和到位,大概是第十超过了我,这家伙虽然是有点偷工减料,我看着他有一次不兜弯路直直的从我身边游了过去,超越了我,随后尽管我也想追上他,但他已经不等人了。孙哥阿四游得比较踏实,蛙泳功底不错,尽管游得并不是很快,但也比他几个月前在柳州陪同我游柳江时的速度不可同日而语了,这次我只超越了他一次,便再也没有超越他了。老余大哥蛙泳很专业,可谓功底深厚,他游在我旁边,有时要超越我也游刃有余,但他没有超越,我也模仿过他的动作。陈宁、一强、世权也是强劲之旅,游进中保持一定速度和内力,做到精准发力。燕姐是女中豪杰,游遍祖国南北大江大河,也多次到过香港参加公开水域泳渡比赛和横渡马六甲海峡都获奖,在这里长游自然不在话下。老杜游泳自有功法,坚韧有力,收放自如,也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贵港小余也是水中蛟龙,有相当好的游泳功力。林大大更不用说了,他是我们泳士队的顾问和带头大哥,他游进中也监督我们,指出有些泳士存在的问题和缺陷。

在整个长游中,我基本都用蛙泳的姿势,有时觉得腿部有点酸痛,就变换了一下姿势,改了一阵自由泳或仰泳调整一下,然后再恢复蛙泳。李峥在岸上看见我蛙泳的姿势不是很对头,有时候我划手一次,蹬腿两次,他便指出这是犯规的动作,并且指出我夹腿滑行掌握得不够好。林队也指出我游得不是很自然的放松。从初次补充能量后,每游两到三圈,我们进食一次,在整个长游6小时多的时间里,我先后吃了4个香蕉、1瓶八宝粥(每次进食半瓶)和两瓶东鹏饮料。游进中,我也尝试了在水中小解,虽然有点困难,但还是做到了。当天与前一天游了同样是6小时长的时间,而且是连续作战,但我们普遍反应没有感觉到像昨天那么累,主要的原因是今天我们有食物补充能量,所以应付这6小时长游绰绰有余,我还做好了再继续游多两个小时的心理准备。中午时分,莫勇、李峥以及燕姐等佛山4人有事提前返程,没有等我们上岸。

游到下午,由于广西游泳协会主席周民霖和陆兴南副主席的到来,需要现场接见我们并和我们合影,所以林队在下午245分左右喊我们起水,全体集合到巨石平台。林队、林大大首先简要汇报了这次集训的工作,然后请周民霖主席训话。周主席首先表扬我们泳士队的团队精神和训练方法,对我们计划横渡琼州海峡的决心和勇气大加赞赏,并竖起了大拇指,引用电影《韦拔群》主题歌说的“广西不得了!”,建议我们将“广西横渡琼州海峡泳士队”改为“广西横渡琼州海峡勇士队”,在420日第一批横渡时,一炮打响“广西不得了!”的招牌,让全国游泳界知晓“广西不得了!”。随后,陆副主席也充分肯定了我们前期训练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们横渡琼州海峡寄予厚望和良好祝愿。

集合解散后,周民霖主席他们下水游泳。我们泳士队去灵水柠檬鸭饭店吃午餐,吃完后返回武鸣宾馆,拉起“横渡横渡琼州海峡桂系结合号泳士队灵水集训圆满成功”的横幅合影,整个训练结束,大家返程。承广兄弟驾车送老杜、钟医生和我到南宁车站乘车,使我再次感受到泳士队兄弟的深厚情谊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承广身上闪耀着。

对于武鸣训练,我有较深的体会:一是林队长统筹有方,训练有计划,部署周密;二是林大大安排妥当,争取到了区泳协领导的关怀和武鸣体育局、训练基地的大力支持;三是吴哥阅历丰富,知识渊博,为广西泳士队上了非常重要和有益的一课;四是木工后勤服务到位,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办事滴水不漏;五是周民霖主席的重视和现场鼓劲,助推了泳士队的士气;六是我个人感悟到,长距离长时间游泳必须做到全身放松,不要刻意追求速度,才不至于造成肢体损伤,而且每个划水动作要连贯、完整,一气呵成,才能享受到长距离游泳的乐趣。

(完)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9:03 , Processed in 0.03304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