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灵水集训日记(三)

已有 512 次阅读2016-10-11 11:01

灵水集训日记(三)

 

4号早上5点半我就醒来了,依照习惯起床晨练,6点出发并带上游泳物品。

一路小跑,沿途看见有间粉店,先解决早餐。约10分钟就到达灵水风景区,从正门进去,看到湖中已经有很多人在早泳了。我绕着灵水湖岸边小道慢跑,一边欣赏湖中景色,一边拍照发微信朋友圈。

按照林队通知,8点正全体泳士集中在灵水湖巨石码头平台,列队等候吴哥检阅。集合完毕后,林队先强调团队纪律和安全事项,随后由吴哥部署横渡测试计划和目标要求,中国杰教练说些游泳技巧,各泳士岸上做些准备动作,于844分依次下水,按吴哥划定的线路,从巨石平台游到对岸的观泳台,约80距离,要求先游三个来回,吴哥和林队登上巨石上面观看大家的泳姿和速度。我是第一个下水的,用自由泳游,姿势不太正确,方向游偏了,游到了对岸较远的另一个观泳台,林队在上面喊话,让我游回来指定的观泳台。我意识到自由泳容易导致游偏方向,于是改用了蛙泳,完成了三个来回短游。接着,我觉得游不过瘾,突然变换泳姿,用蝶泳再加游一次,蝶了大约20多下,就觉得气喘吁吁了。

在看完我们测试的泳姿和速度后,吴哥作了简要的点评,认为个别泳士的动作过于生硬,手脚不能自然放开来游,有时用力过猛,长距离游泳容易造成损伤。于是,吴哥提出让我们放慢速度,主要用蛙泳,手脚的动作要到位,沿着湖边绕大圈来游。刚开始那两圈,大家基本上还是在竞速度,觉得必须要超越前面的人,但两三圈之后,大家就按照自己的游速,自然放开来游,也不再竞速度了,只是自顾往前游,这样游起来后,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累了。灵水特别清,泳士们在水下面对每个动作看得清清楚楚,我学着模仿游得快的人的动作,对纠正自己的动作帮助很大。同时,边游边想,怎么样游才不那么吃力,又游得快。有时候干脆什么也不想,就在水里游呀游,眼睛在扫描着鱼儿,看它们怎么游得那么自在……为了避免长时间游泳枯闷,有时我也会默念歌曲歌词,比如林队作词、陈宁谱曲的《泳士兰壮行歌》:“雄纠纠,气昂昂,游过琼海峡”不断地为自己打气、鼓劲!

 

(未完待续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0:30 , Processed in 0.01843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