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潘冬子 日志

我的马拉松情怀

热度 7已有 1235 次阅读2010-12-1 15:45 |

我的马拉松情怀

提到马拉松,许多人望而生畏,在冬泳人中间能参加者也门可罗雀,2009年我开始对马拉松有了好感,从那时起我开始练习长跑,经过初步锻炼,那年我就参加了北京第二十三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晓月新城杯”比赛活动,后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的9公里跑项目。为了跑个全程马拉松,我参加了北京玉渊潭马拉松队的练习,从2010年初就开始训练,配备了专业的马拉松服装。开始练习时刚跑五公里就因导不韵呼吸败下阵来,在诸多老师、教练的调教下,每周六天的训练我逐步能坚持下来了,长跑距离也逐步提高,脚疼、腿疼、腰酸、肩疼都经历过了也克服了,春夏秋季过去了,体重逐步达到马拉松的较佳体重61KG。2010年8月我参加了新百伦城市系列赛“爱跑6公里”活动,并举冬泳网大旗跑了全程;我们在三伏天挥汗如雨,在阴雨天中汗雨不分,同仁们都说练到家了,身条已经是马拉松身条了,我那双腿就是跑马拉松的腿,我不完成马拉松就是历史的错误了。我是骑虎难下、离弦之箭,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进不能退了,我组织了部分冬泳人成立了一个叫:“魔鬼身材队”的游跑队,天天在玉渊潭公园招摇过市,煞有介事,哈哈!我们离成功只差一步了?当时制定的训练计划是八月份完成一次20公里跑,九月份完成一次30公里跑,十月份完成一次40公里跑,但十月份的40公里跑因各种原因没完成,留下了祸根。天天在玉渊潭公园跑,引来了不少的赞许,咱也飘飘然起来。因有一次扛冬泳旗跑的经历,我准备了要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举旗跑的想法并在一些场合宣布。冬泳人踊跃报名参加、外地冬泳人也找我报名,登记、交费、领服装号码忙得我焦头烂额,30名跑9公里的冬泳人未被报上名,真是遗憾。终于到了大赛前夜,初出茅庐的我反到睡不着觉了,把手机调到5点钟,起床、着装、吃饭、排便、上路,一切按程序办事,可人算不如天算,因大旗不让拿进天安门广场,没能在广场上集合我们的队伍,只凑齐了三五个马拉松新手,老师们都在哪呢,无奈,我孤军奋战吧,还作诗一首聊以自慰:

《北京马拉松在即》

北马人家结大营,此处风月最多情。

风吹雨打魂中魄,千年低温早来倾。

各地高手敢比武,旗帜展开汽笛鸣。

新兵更爱凑冷暖,傲视终点彩带平。

起跑的枪声响后,全程的选手开始跑了,我忘记了风雨、忘记了距离、忘记了跑友、忘记了要领,还当我就是雅典军中的那个传令兵呢,到长安街上我接过泳友在路边准备好的冬泳网大旗,不顾5级风雨,向北京乃至世界展示北京的冬泳人是催不垮滴!在赛道上也曾超过几个同伴,也留下了幸福的倩影,由于开始的兴奋,前半程跑快了,到了30公里处时,疲劳、饥饿、低温都向我扑来,我开始抬不动腿了,坚持、喷药、咬牙,有时是一步步向终点迈进。后续部队超越了我我不能功亏一篑呀,终于,我看到了奥体中心,跑到了奥林匹克大道上,我想过到终点的那一刻要留点幸福的表情吧!“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当我完成了马拉松时,尽管精神上胜利,但终点的照片还是那么狼狈,我用时457,进了5小时,尽管慢了点,但我完成了,一步一个脚印地丈量了42.195公里。

2010年就要过去了,我完成了我的目标;2011年跑友说咱们要完成三个全程马拉松赛,呀!看来没完没了啦!

长江的后浪们,你们来吧,我已经拍在了沙滩上了!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文苑 2010-12-1 16:56
旌旗北京马拉松,潘姓冬子伸手赢
明朝奋力超前行,定叫今生不老翁
回复 潘冬子 2010-12-2 09:51
芦文院: 旌旗北京马拉松,潘姓冬子伸手赢
明朝奋力超前行,定叫今生不老翁
跑步要动腿呀,只伸手也拿不着奖牌!
回复 青年教师 2011-5-4 10:09
支持你潘冬子,继续跑下去,为冬泳人添彩!
回复 hzzjing 2011-9-7 16:58
潘冬子:原来你还练长跑,有毅力。继续努力,给冬泳人争光!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3:35 , Processed in 0.02191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