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王雪峰 日志

“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

已有 650 次阅读2013-5-29 09:21 | 天鹅湖, 2013, 黄河旅游节, 三门峡市, 母亲河

5月20日上午,作为第八届中博会暨第十九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的重头戏——“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成功举办,299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友成功横渡母亲河。开幕式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举行。
    “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由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第八届中博会暨第十九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承办。横渡母亲河活动是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的品牌活动,开始于2010年的第十六届国际黄河旅游节,现已迅速成为全国公开水域规模最大的横渡活动。“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含港澳台)91个地市115支代表队2998名选手参加。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赵海燕代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25万人民,向参加横渡活动的游泳健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指导、帮助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向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游泳是强健身心的时尚运动,在母亲河中击水横渡,更是一件极有意义的活动。这项活动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活动又有来自两岸三地的近3000名泳友参加,你们将在母亲河的怀抱弄潮踏浪,击水中流,挑战自我,享受快乐。本届活动既有新泳友的加入,更有老泳友的坚持,我们期待各位泳友年年相会母亲河,共同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弘扬运动精神、感受黄河风情、独具魅力的知名品牌。
    赵海燕说,各位泳友横渡母亲河的地方,正是冬季白天鹅的栖息之地。来自全国的泳友和来自西伯利亚的天鹅一样,都选择了美丽的三门峡,是对三门峡的特别眷顾。黄河也特别厚爱三门峡,这里既有贺敬之笔下的气势磅礴,也有郭小川笔下的安静秀美。不同季节的三门峡,有着不同的风采。她希望广大泳友带着家人和朋友,在不同季节光临美丽的三门峡,到这里领略黄河一年四季的别样风采。
       开幕仪式结束后,参加横渡活动的2998名选手分批从三河广场下水,在由橙色大气球辟出的宽40米、长1300米的泳道上劈波斩浪、击水中流,最后抵达黄河对岸的太阳渡码头。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广东省冬泳协会等10支代表团颁发了奖品,并为评选出的10支代表团颁发了纪念奖。
现将自己拙照附后供大家赏析。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6:57 , Processed in 0.0316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