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每天喝茶的五个好处

已有 86 次阅读2018-12-3 13:22 |个人分类:禅茶一味

   每天喝茶的五个好处

 

茶文化在古代就开始了,茶的功效有很多种,潮汕人爱喝茶也流传在外。喝茶在中国是中高雅的行为。而喝茶对身体也有多个好处。 

为什么说每天一杯茶很重要?5个喝茶的好处,看完你也想开始喝了吗?

好处一:预防血管病 ,降“三高”

茶叶中含有能改善动脉硬化的物质,改善动脉,降低高血压血脂的情况,清理血管中的脂肪垃圾。

 

好处二:减少吸烟带来的损害

喜欢抽烟的人需要多喝茶,可以减少烟草中的尼古丁的毒素,缓解头晕脑胀的现象。

 

好处三:有助消化,帮助减肥

喝茶能改善肠道菌类,提高肠胃功能,促进肠道食物快速消耗,保护胃黏膜。很多潮汕人喜欢饭后喝茶,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促进减肥。

茶叶中有茶鞣质、叶绿素,能起到溶解脂肪的作用,所以肥胖的人可以适量喝茶。

 

好处四:防癌抗辐射

茶叶的抗氧化强,能清除自由基。常对着电脑的人可以多喝茶抗辐射,平时抽烟、经常接触灰尘、受到空气污染的人,多喝水也能给身体清清垃圾,抵抗癌症因子。

 

好处五:美容养颜、抗衰老

经常喝茶能补充水分的同事,提高皮肤抵抗紫外线的呢能量,延缓皮肤的衰老,减少黄褐斑,美容养颜,提高精神状态。

但需注意,几个时间点不宜喝茶:

1、睡前不宜喝茶,喝茶会醒脑,让你清醒不易入睡。

2、饭后不宜马上喝茶,大概30分钟后再喝,才不会冲淡胃液,伤害胃健康。

3、空腹不宜喝茶,茶促进消化,降血压血糖,搜刮油脂。空腹喝茶容易引发低血糖,烧胃的症状。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0:15 , Processed in 0.07151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