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AYA 日志

立冬调神养生

热度 2已有 1121 次阅读2012-11-11 07:50 | 养生

●立冬调好心神,预防“恐伤肾”
  气温低、天气干燥的立冬前后是诱发冠心病、哮喘、脑动脉硬化等病症的“温床”,由于上述疾病在冬季的发病率远高于其他季节,不少患者产生了极大的心理负担,每年进入11月份以后,他们就开始惶恐不安,生怕病魔找上门来。殊不知,长期的焦虑紧张、心怀恐惧易导致肾气受损,正是养生的大忌。因此在立冬时节,我们要格外注重“精神养生”,具体的方法有:
  一、自我调节。由于害怕生病,许多人极易在冬天情绪低落,坐立不安,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这个时候,可凝神静气,保持心态的平和;或约上三五好友,对其敞开心扉,通过朋友的开导疏散自己的不良情绪。另外,尽量多与开朗充满激情的人士交往,正所谓“近朱者赤”,人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影响。
  二、心态放松。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定律,任何人都难以逃脱,既然如此,我们更应松开心灵的枷锁,放下思想的包袱,轻松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冠心病、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等病的患者应正确认识疾病,切莫探病色变,同时在冬天注意保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开朗的情绪,真正从“恐老”、“恐病”中解放出来。
  三、合理饮食。由于气温降低,人们在冬天需要更多的热量来为止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因而在这段时间可多食用热量较高的食物,如牛羊肉、蛋类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等,以保证摄取充足的热量。
  四、加强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加快肾上腺素的分泌速度,使人精力充沛、情绪开朗、心情愉快。建议在立冬时多做诸如健身操、打拳等类型的运动。登山、外出旅游等也是不错的锻炼方式,对精神养生颇有好处。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合肥冬泳 2012-11-15 23:34
鲜花!
回复 天山南北 2014-2-22 12:47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3:00 , Processed in 0.01997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