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冬泳的益处

已有 718 次阅读2014-7-27 16:39 |个人分类:柘城冬泳者| 养心

对于冬泳,很多人都理解为冬天才进行的游泳,其实,这是对冬泳最大的误解。冬泳并非进入冬季才进行的游泳活动,而是一年四季都必须坚持的。而且严格的说,冬泳是指冬季在室外水域(包括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与水库等人工水域)自然水温下的游泳。即以立冬、立春辅以气温10℃以下为冬季的标准定义冬泳。那么,冬泳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呢?


1、参加冬泳的人普遍受益。

通过冬泳提高了生活质量,吃得香,睡得好,精力充沛,思惟敏捷,很少感冒,也较少罹患其它疾病。

2、冬泳有促进内分泌的作用。

人体在接受强冷剌激后,通过神经系统立即反映到脑下垂体、肾上腺、胰腺、性腺等腺体,各腺体则分泌相应的激素,即所谓神经体液。再通过相应的神经中枢调整相应器官生理功能,建立新的平衡。按理说,各腺体分泌功能本应随年龄增长而减退,但经测试证明:冬泳者的甲状腺素分泌量有所增加。

4、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免疫力是指机体对入侵的病原体的防范和抵抗力。人在冬泳后,许多指标如淋巴细胞、白细胞、吞噬细胞、免疫球蛋白等,都比冬泳前明显增加。而这些指数能够表示人的免疫力正在增强。

5、冬泳增强消化系统功能。

由于热能过多的消耗,故消化能力增强,所以,食欲大增,全身代谢功能普遍增强。

6、可以增强心肺功能。

冬泳后心肌收缩力增强,血液循环加速,促进身体各系统功能,向好的方面发展。

7、冬泳增加血管弹性。

冬泳像血管体操一样,增加血管弹性,加速血流速度,可以减少与冲刺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脂肪颗粒和胆固醇,减少与推迟动脉硬化,预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状动脉梗塞。

8、冬泳能祛病抗衰。

冬泳能增强对冷剌激的适应能力,对高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一定范围内降低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还能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可以延缓衰老进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21:46 , Processed in 0.01873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